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新通讯:王者不再坚强依然 费德勒伤别上海滩

2008年11月15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4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结束小组循环赛阶段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红组最引人瞩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与英国天才穆雷在旗忠网球中心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结果经过三盘苦战,瑞士天王最终以1比2不敌穆雷,以一胜两负的战绩仅仅排名小组第三憾别上海,这也是费德勒7次角逐大师杯历史上首次未能通过小组赛出线。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五日电 题:王者不再坚强依然 费德勒伤别上海滩

  作者 宗晨亮

  夜幕低垂,秋天的上海寒风刺骨。已是凌晨时分,虽然明知道不太可能见到心中偶像,但在网球大师杯赛场旗忠网球中心门口,钟情费德勒的球迷们依然不愿散去。费德勒的海报被高高举起在空中,一位女球迷眼眶通红,手中鲜红的英文标语写着:罗杰,在我们心中,你永远是第一。

  虽然是球迷心中的第一,但此时的费德勒,已不再ATP积分榜上的第一。在和英国天才穆雷的三盘大战中,尽管有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呐喊,尽管顽强地挽救了七个赛点,但曾经的球王还是以一比二落败,职业生涯首次大师杯小组赛出局。而在今年八月,他丢失了保持四年之久的世界第一头衔。本赛季的八站大师赛颗粒无收,温网法网决赛双双败在纳达尔拍下。人们都在问,费德勒究竟怎么了?

  也许伤病是最好的理由。在和穆雷的大战中,费德勒先后两次因伤中断比赛,不得不趴在球场上,接受理疗师的治疗。然而谈到比赛,费德勒却并不准备拿伤痛作为借口,“我的背的确有些僵硬,有点痛,但是还可以忍受。我的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错,只是发球不稳定,穆雷的回球质量很高,他发挥得很出色。我希望可以表现好,但是没有想到结果是这样,我非常失望。”

  二00五年的大师杯,曾经遭遇尴尬的“退赛潮”,休伊特、罗迪克、萨芬、纳达尔、阿加西先后宣布退赛。就在流言四起,纷纷传说费德勒也将退赛的时候,费德勒一句“不,罗杰永不退赛。”让观众重拾信心。要知道就在一个月前,费德勒还因为踝伤拄着拐杖出现在公众面前。

  今年的大师杯,仿佛历史重演,纳达尔赛前宣布退赛,罗迪克打了一场后也退出比赛。又是身负肩伤的费德勒,面对记者关于他可能退赛的提问时,掷地有声地回答:“我不会退出,只要我上场,就一定不会退赛。我要尽我所能走得更远。”

  七年前第一次参加大师杯,二十一岁的费德勒是人们眼中的希望之星。当时的网坛统治者是休伊特和阿加西,然而费德勒小组三战全胜出线,并在半决赛中和如日中天的休伊特战至决胜盘,最终惜败。二00五年,带伤上阵的费德勒,在一场荡气回肠的决赛中,苦战五个小时,惜败于纳尔班迪安的拍下。直到二00六、0七年,球王费德勒得偿夙愿,连续两年在上海滩捧起大师杯的冠军奖杯。

  从新星到王者,再从王者走回平凡。二00八年的上海大师杯,伤别上海滩的费德勒,用自己的坚强诠释了“王者”的涵义。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