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走过五年,大师杯道别上海滩

2008年11月16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6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的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单打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2比0轻松战胜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获得冠军。图为德约科维奇亲吻上海大师杯冠军奖杯。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六日电 题:走过五年,大师杯道别上海滩

  作者 宗晨亮

  “伤离别,离别就会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

  十六日晚,在暗淡的灯光下,悠扬的歌声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响起。本届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决赛结束后,组委会特别安排的这一幕,想必令现场每个人的心头都泛起了离别之情。

  为了这份惜别之意,早在今年四月,大师杯组委会便启动了一项“千人球迷幕墙”活动。如今,这道幕墙上,贴满了球迷们关于大师杯赛的私家珍藏照片、对于网球的寄语,以及一千份球迷的签名和笑脸,它们写满了上海市民对于大师杯依依不舍的留恋。

  五届上海大师杯赛,迎来送往多少如日中天的老将、冉冉升起一颗颗网坛新星。阿加西、萨芬、费雷罗、莫亚……这些曾经叱诧网坛的大师们,都曾在上海留下过他们精彩的演出。如今,费德勒依然保留着一张自己六年前身着唐装与众大师一起融入上海外滩的经典照片。遥记二00二年,上海首次举办大师杯赛,费德勒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希望之星,走在路上甚至没有球迷索要签名。那一年,才华横溢的他以三战全胜小组出线,却最终败在了休伊特的拍下。然而伴随着上海大师杯的步履,费德勒也一步步地走上了王者之位,并最终在二00六、0七两年连夺两届上海大师杯赛冠军。

  回看今年,又有四名网坛首次参加大师杯赛的新秀——穆雷、特松加、西蒙、德尔波特罗。

  走过了五届的上海大师杯,不仅仅为申城球迷留下了许多经典回忆,上海还给了世界网球一份惊喜。

  大师杯的举办,点燃了申城对于网球的热情。记得在二00五年大师杯赛前,ATP官员专门为中国媒体安排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内容竟然是普及网球知识,诸如TP的含义,大师杯的比赛流程等等。而今天,众多沪上球迷与记者谈起网球都头头是道。在大师杯赛的赛场上,网球迷为每一个精彩的对决喝彩,为每一个可能的破发助威。赛场经常会上演气势恢弘的“人浪”。可以说,申城的网球迷不再仅仅“看热闹”,他们本身成了大师杯赛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去年,上海曾有过一份统计表明,如今申城的网球人口已经超过了五十万,并且正以每年百分之十的速度递增。完全可以说,正是大师杯激发了这座现代大都市蕴藏的“网球因子”。

  回首五年,难说再见。明年,ATP1000大师系列赛将登陆上海,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世界顶尖选手逐鹿上海滩。展望未来,ATP副总裁、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充满信心地表示,经过五年大师杯赛的主办,上海已经拥有了最好的球场,最丰富的主办经验。未来的上海大师系列赛,一定可以和大师杯赛一样,取得巨大成功。

  谈到上海,他动情地说,“我感谢上海人民,是你们把大师杯赛变成美好回忆。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