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第三次捧戴维斯杯 伊万男友苦战锁定胜局

2008年11月24日 08:1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2008年网坛收官大戏戴维斯杯决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坐镇主场阿根廷队继续迎战西班牙队。最终,首先开打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沃达斯科通过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以3比2击败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帮助西班牙队以3比1提前一场比赛获得本年度戴维斯杯的冠军,五盘的比分分别是6比3、6比7(3)、4比6、6比3和6比1

  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三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 而阿根廷队则继2006年决赛输给俄罗斯队后再一次与戴维斯杯擦肩而过。

  在赢得23日关键的双打胜利后,西班牙就以2比1领先阿根廷,已经离冠军仅一步之遥。加上阿根廷头号男单德尔波特罗因为大腿受伤不能够参加今天的第四场单打,因此只要顶替费雷尔出场的沃达斯科能够击败德尔波特罗的替补阿卡苏索,西班牙队就将获得最后的胜利。沃达斯科今天用一场价值连城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在男子网坛的价值——并非只是伊万诺维奇的男朋友。

  24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进入状态都很快,前4局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战成2比2平。不过沃达斯科更胜一筹,凭借着第六局的破发以6比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沃尔科特略显疲态,阿卡苏索的状态有所恢复,他强势的一发和正手强攻给沃达斯科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进程一波三折的第二盘,沃达斯科曾在0比3和3比5落后的情况下两度后来居上,并在破掉阿卡苏索的发球胜盘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但阿卡苏索仍在抢七3比3平后连下4分从而以7比3将总比分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两局互送双误大礼,互相破发后战成1比1平,之后比赛陷入胶着,前八局,双方互破对方一个发球局战成4比4平,关键的第九局,阿卡苏索用一记强势的正手接发球直接得分赢得至关重要的一次破发并借此以6比4再下一城。

  但第四盘比赛风云突变,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不但在2比2平后连丢3局以3比6成全了沃达斯科的后来居上,还在最后时刻拉伤了腹部肌肉。虽然经过治疗重新登场,但到了决胜盘阿卡苏索已经成为了强弩之末,沃达斯科三破阿根廷人的发球局后以6比1解决战斗。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56分钟。

  已经已以3比1领先的西班牙队已经在这一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锁定胜局。无论最后第五场单打结果如何,这已经不能妨碍西班牙成为今年男子网坛的大赢家。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三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而阿根廷队则遗憾错过了获得本队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冠军奖杯的黄金机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