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奥运退赛后我没有哭 人活着就要面对现实

2008年11月24日 09:0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在8月18日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 中新社发 罗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昨晚9时,国际田联在摩纳哥为即将开始的年度颁奖典礼召开新闻发布会,刘翔被邀请出席,他面对各路媒体敞开心扉:“奥运退赛我没有哭,人活着就要面对现实。”

  在经受了奥运会的打击之后,刘翔这次又恢复了乐观、幽默的心态。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媒体小心翼翼地问到“奥运会上是怎样的钻心疼痛让你退出了比赛”时,刘翔回答:“疼痛?哦,我都快忘了我的跟腱不痛是什么时候了。当我穿上钉鞋的时候,那种疼痛……一种钻心的痛。在过去几个月里,我的跟腱一直隐隐作痛,时好时坏。当时我以为我可以完成比赛,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没有什么比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更美妙的了。”对于压力,刘翔表示:“主场作战,每个中国运动员都有压力,人们都希望我能赢,但是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在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北京奥运会退赛对刘翔是个沉重打击,但刘翔说自己没有哭,“我没有必要哭泣。也许这就是命,但我想这不一定就是坏事,我想它或许会转化为好事,成为我人生经历的一部分。某些时候,你必须面对现实,即便有些时候不太如人意。这个事情给了我机会去认真思考我的人生,好好思考我的未来。”

  刘翔此前曾多次入选国际田联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名单,但最终都与奖项无缘。虽然没有入围今年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名单,但刘翔的到来依然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他跟腱的伤情更是当地媒体报道的焦点。刘翔在达到摩纳哥后透露,经过众多中外医生的会诊,他大概会在今年12月底前往美国接受手术,地点很可能是休斯敦。他表示,医生称手术的成功率大约为99%,他希望能够尽快找回状态,参加 2009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另外,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称,年度最佳田径男运动员非博尔特莫属,虽然一起入围的110米栏奥运金牌得主罗伯斯和埃塞俄比亚长跑选手贝克勒实力强劲,但博尔特依然“不可战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