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揭晓 博尔特伊娃摘下桂冠(图)

2008年11月24日 16: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飞人”博尔特。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女王”伊娃。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田联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的盛大年度颁奖典礼上公布2008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名单。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荣膺年度最佳田径男运动员称号;撑杆跳女皇、俄罗斯伊辛巴耶娃继2004年和2005年后,第三度当选为年度最佳田径女运动员。

  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是对当年度最优秀选手的表彰以及全世界明星选手汇聚一堂的盛大晚会。进入本赛季男女综合排名前十位的选手,都有资格参加年度最佳的竞逐。评选共分为两部分,其中在IAAF官网的公众投票占其中的30%,国际田联成员的专业投票占据了70%的比重,在产生男女各三名候选人后,再经过评审团投票,最终评出年度最佳。

  此前连续四年入围年度最佳候选名单的刘翔,今年因伤病影响无缘参评,不过,国际田联还盛邀刘翔以特邀嘉宾参加了今晨的典礼。此外还有数十名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国际运动基金会摩纳哥荣誉主席阿尔伯特二世、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亲临现场,600名与会嘉宾通过大屏幕一同回顾了2008北京奥运会盛大的开幕典礼以及田径比赛的精彩片段。

  经过评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三破世界纪录,书写了田径传奇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击败110米栏奥运金牌得主、古巴小将罗伯斯和埃塞俄比亚长跑选手贝克勒,当选为2008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这是继鲍威尔(2006年)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牙买加男选手,同时这也是继奥蒂(1990年)和鲍威尔之后,第三位获年终大奖的牙买加选手。在颁奖台上,博尔特说道“我的座右铭是任何事都有可能实现,能拿到这个奖确实是一种荣誉。能和这项体育运动中的每一位伟大选手的名字连在一起,我感觉非常美妙。以后我将力争再次达到这一目标。”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战胜了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T·迪巴巴和奥运会800米冠军、肯尼亚人杰里莫,第三次收获了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在2004年和2005年,她就在这项评选中两度称后,在经历了更换教练、技术转型的艰难期后,2008年伊娃的表现无可挑剔,9次出战室外赛保持不败,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她跃过5米05的高度,第24次刷新了世界纪录。今晨获奖后,伊辛巴耶娃感慨万千,她说:“我非常自豪。因为我在经历了2006和2007年的艰难处境后,这就像首次获奖一样,我将会把这个奖座放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

  两名获胜者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赢得了10万美元的奖金。此外,古巴选手罗伯斯凭借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了男子最佳表现奖;女子最佳表现奖获奖的则是T·迪巴巴和捷克标枪运动员斯博塔科娃。值得一提的是,出席颁奖典礼的中国飞入刘翔也未空手而归,他接受了迟到的“2006年度最佳表现运动员奖”。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