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锦标赛无缘男单四强 马琳:我很累 伤很重

2008年11月25日 08:5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在江苏张家港进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1/4决赛中,奥运冠军马琳不敌国手张继科,这是马琳在本次比赛中第二次负于张继科,第一次是在男团1/4决赛中。最终,张继科决赛4比3力克王皓夺冠。

  赛后,对于在本次比赛中两次输给张继科,马琳也不禁感叹,“我觉得两场比赛,不管团体还是单项,都是该赢的球,尤其是团体赛,都大比分领先了,但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我想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精力吧。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时间休整,确实非常疲劳———怎么说呢,一进入场馆,感觉不是很兴奋,有一些拖泥带水。”本场失利也是马琳在夺得奥运冠军之后的三个月中吃到的第10场败仗,尤其是在乒超联赛中,接连输给吴尚垠、王皓、王励勤、邱贻可、陈玘,状态让人担忧,“奥运前心中憋着的那口气彻底松了,想再往上提需要一段时间。但现在比赛特别多,一个接一个,希望能够有时间调整一下。”

  马琳的抱怨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不仅身心疲惫,而且奥运会前就落下的手肘伤势一直没有充足时间治疗,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比赛。“其实输赢都不重要了,但我手肘上的伤势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全国锦标赛之后,马琳还要回到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乒超争冠组淘汰赛,中间还穿插着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接下来比赛特别多,连续比赛之后,确实是要看该怎么调节了。最近国家队教练正好在这里开会,自己也想跟教练聊一聊,伤如果严重了,怕会影响后面很多比赛,这样可能就不值得了。” 从马琳言语中不难看出,他很想暂时告别赛场,好好休息养伤。

  已经28岁的马琳,自1996年进入国家一队之后,凭借着顽强的球风,一直都被称为“拼命三郎”,在12年的国家队生涯中,马琳在单打上共赢得了4次世界杯冠军和1次奥运冠军,仅仅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能和刘国梁、孔令辉和瓦尔德内尔一样,拿到世界乒坛的“大满贯”,不过现在看来,马琳似乎没有动力去实现这一梦想。

  又讯 随着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结束,国乒教练员竞聘会也将于今日在张家港进行,谁将出任国乒女队主帅成为关注焦点。但乒羽中心对参加竞聘人员的名单却守口如瓶。究竟是孔令辉还是施之皓,或者杀出黑马,只有在大会结束之时,才能得到答案。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