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安徽体育昨封赏奥运功臣 邓琳琳等被授"省先进"

2008年11月25日 10:34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3日,中国女子体操队,拿下奥运历史上的女子体操团体首枚金牌。体操队的“黑马”邓琳琳,时隔二十四年继许海峰之后,安徽选手取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在邓琳琳的家乡,安徽阜阳欢欣鼓舞。图为安徽阜阳市民自发为邓琳琳做的万人签名加油横幅。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体操队的六名小姑娘创造历史,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以领先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摘取金牌,这是中国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桂冠。美国队186.525分获得银牌,罗马尼亚队以总分181.525获得铜牌。图为16岁的中国“小花”邓琳琳在最后一项关键比赛自由体操中,从容镇静完成全套动作。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安徽省体育局昨天上午在省体育馆召开隆重的奥运庆功表彰暨冬训动员大会,对我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有功之臣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包括奥运冠军邓琳琳、功勋教练许和平等人在内的一批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得到了表彰。

  北京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局六个训练管理中心14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大项14个小项的比赛,共获1金、2银、1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的好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此,省体育局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08奥运会重大贡献奖”。体操运动员邓琳琳被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省体育局局长冯潮获得了中国奥委会颁发的“中国奥林匹克铜质奖章”。

  省政府对于我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有功人员也进行了表彰,包括邓琳琳在内的8位同志被授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张秀云等5人获“一等功”,王明星等9人获“二等功”,省体育局、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阜阳市人民政府被通报表扬。此外,省总工会、省团委、省妇联和省体育局也对奥运功臣分别进行了表彰。(记者陈兆龙)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