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琳一说到女友就脸红 爱情长跑已经历四年(图)

2008年12月03日 15:07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8月23日晚,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以4:1战胜王皓,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他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外表帅气,又带点酷酷的味道。他的出现,总会引起现场的一阵骚乱。没办法,谁叫人家是乒坛的“大腕”级人物!他就是马琳,一个地道的东北小伙。昨天晚上,浙江温州,乒超联赛争冠组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浙商银行的头号明星闪亮登场。

  球场上,他战无不胜;生活中,他有点“小白痴”。

  规划未来

  他惦记着伦敦奥运会

  2008年,北京的那个夏天,是马琳最幸福的时刻。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

  可马琳与乒乓球的故事,并没有因为这次夺冠而结束。即便他已经28岁,在中国乒乓球队已是“老大哥”级的人物了。

  关于未来,马琳有着自己的打算。昨天当着现场众多记者的面,这位奥运冠军说了两个目标。

  第一个,自然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在马琳家的橱窗里,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世锦赛的单打冠军奖杯。如果能如愿,马琳也将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第三位实现“大满贯”的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

  而北京奥运会刚结束,马琳已经开始想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了。“趁身体和技术上还有竞争力,我会全力以赴去争取,为了奥运会,还得拼。”说这话时,你能看出马琳眼神中的渴望。

  谈起竞争

  他想和年轻人比高低

  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马琳已经32岁了。与张继科、马龙这些二十出头、虎虎生威的年轻小将相比,曾经的“拼命三郎”还有优势可言吗?

  2008年的岁末,因为“无机胶水”的全面实行,因为不停的社会活动,马琳已经露出疲态。正式比赛接连输球不说,此前的全国锦标赛,还两次输给张继科。而今天的首场乒超半决赛,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正好对阵新科全国冠军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

  不过和这些“小年轻”竞争,马琳依然信心十足。你可以从他的话语中听出点门道:“现在的小孩确实在技术和心理上都很不错,也到了打出来的时候,但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真上了场,输赢很难说。”

  光说不练不是马琳的风格。看看他昨天的行程表,下午2点的飞机抵达温州,休息两个小时后马上开始训练,原本6点的新闻发布会,就因为马琳希望多练会球,推迟到7点半。采访结束后,他还要和教练开准备会,之后是长时间的按摩治疗。因为,“现在骨膜积水比较严重,还好没伤到骨头,当运动员,你只能边比赛边恢复。”

  这些都说明了马琳一点都不“服老”,还想和小将们好好战一场。

  说到女友

  他居然开始脸红了

  如今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有个当电视明星的女友马苏;王励勤和“小燕子”赵薇的关系也曾一度传得沸沸扬扬。中国乒乓球队的明星球员们,和娱乐圈颇有渊缘。这其中,自然不能少了马琳。

  马琳的女友张一,也是娱乐圈中人,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她,和马琳一样都是沈阳人。据传上学期间,她还曾与范冰冰、林心如一起竞争过《还珠格格》的角色。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两个老乡对上了眼,于是,爱情就在他们之间生根发芽。

  张一曾说过,在现实生活中,马琳就像个“小白痴”:DVD不会操作;洗澡怎么开水龙头也不知道;飙歌的水平更是在自己的“点拨”下才“渐渐有了一些进步”。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两个人的感情。

  经历了四年的爱情长跑,记者昨天偷偷问起马琳有没有结婚的打算。这位在赛场上威风八面的奥运冠军居然脸红了,结巴了好一阵,只吐出了一句:“我确实到了结婚的年纪了。不过具体的婚期不好说,大家现在都很忙。”

  看来,9月底当了回王楠婚礼的伴郎之后,马琳也开始憧憬属于自己的婚姻生活了。(汪旻)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