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军团定大冬会夺金目标 已公布火炬传递方案

2008年12月03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组委会相关领导表示将于2009年2月18日至28日举行的哈尔滨大冬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并得到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充分肯定。现在,万事俱备的哈尔滨只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冰城竞逐。

  本届大冬会共设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12个大项82个小项,其中冰上比赛项目将在哈尔滨市内举行,雪上比赛将分别在距哈尔滨市195公里和9公里的亚布力滑雪场和帽儿山滑雪场举行。届时将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本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这将是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世界大冬会,其参赛国家地区和人数也将超过历届。

  据了解,根据比赛项目的实际需要,组委会对大冬会的比赛场地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全面规划,确定改造和新建设项目51项。按赛区划分,亚布力赛区37项、帽儿山赛区5项、哈尔滨赛区10项。截至目前,51项已于今年11月份全部完成。

  赛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赛会总规程已编印完成,12个项目技术手册最终版本已经确定,竞赛用器材安装、赛会裁判员培训工作基本完成,16项我国未组织过的比赛项目的试运行工作方案已经确定。赛会电子计时记分系统,计算机处理系统和网络服务系统建设和相关软件开发工作基本完成。

  中国军团初步确定

  虽然要等到2009年1月18日比赛报名截止后,才能最终确认参赛名单,但昨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中国代表团名单已经初步确定。本届大冬会中国将派出347人组成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参赛。其中,运动员198人。除冰上队列滑等少数小项外,中国将参加12个大项、76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届。据赵主任介绍,大冬会参赛选手年龄限制为18岁至28岁。花样滑冰的张丹/张昊、自由式滑雪的李妮娜、单板滑雪的刘佳宇等名将都有望代表中国参赛。

  2007年都灵世界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6银6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八。中国大体联秘书长杨立国表示,本届大冬会我们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中国代表团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速度滑冰、女子冰球、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有望冲金,本届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目标是保六争八,争取进入奖牌榜前三位。

  本届大冬会是我国首次承办世界综合性冬季体育运动会,也是继2001年北京成功举办第2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后,我国再次承办的世界大学生体育赛事。

  公布火炬传递方案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火炬采集和传递方案,大冬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2008年12月1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而大冬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则于12月20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此后火炬将先后经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七台河市、佳木斯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6个城市进行传递,于26日返回哈尔滨市,本次火炬传递全程预计为2009公里。

  同时,大冬会开闭幕式方案也已确定,文艺演出正按计划全面进入排练阶段。大冬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已有15680名在校大学生报名,预计赛会将聘用志愿者5000余名。同时,哈尔滨也将组织数万名城市志愿者在赛会期间提供社会服务。

  昨天发布会上,中国冰雪皇后杨扬为到场记者展示了本届大冬会手持火炬“冰韵天鹅”和火种灯。在随后的采访中,杨扬表示:“作为从黑龙江走出来的运动员,我非常高兴看到世界大冬会在哈尔滨举办,也预祝中国运动员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