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蒋氏"姊妹花"演练新招 中国花游奥运后首次亮相

2008年12月04日 12: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姊妹花蒋婷婷/蒋文文。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花样游泳队的12名队员抵达西班牙,她们此行的目的是参加12月6日开赛的西班牙国际花样游泳大奖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集体铜牌和双人第4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后,中国花样游泳队近4个月来将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中国花泳队队员在10月份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后,就在北京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集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游泳部部长俞丽告诉记者,国际花样游泳大奖赛是国际泳联近年来为了发展花样游泳项目新开设的赛事。据悉,花样游泳国际大奖赛每年一届,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

  中国花样游泳队此前没有参加该项赛事,这次参赛是中国队首次亮相国际花样游泳大奖赛。根据赛事安排,大奖赛的设项和奥运会不同,大奖赛设双人自由自选和主题自选,集体10自由自选和8人自由自选。这4个项目的评分规则为只评艺术分,不评技术分,所以在编排上要求选手有更高的艺术表现力。另外,参加双人主题自选比赛的选手还必须选择主办国的音乐,这对中国“姊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来说,无疑是全新的挑战。

  据悉,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在出征前已经编排好了一套西班牙风格的节目《弗拉明戈》。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郑嘉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尝试西班牙风格的曲目,她们以前表演时用的大部分是民族性比较强的曲子,风格不一样。为了让她们更好地表达音乐主题,我们专门从东方歌舞团请来了著名的西班牙舞演员王亚兰老师前来指导。”郑嘉认为 ,蒋文文和蒋婷婷的这套节目目前还没有达到特别完美的境界,但有关专家看过她们的表演后给出的评价令她们信心大增。毕竟从选曲到编排,再到正式训练,蒋氏姐妹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对于本次比赛,蒋文文/蒋婷婷表示:“第一次表演这种风格的曲子的确是一个挑战。不过我们不怕挑战,对这次比赛,我们充满信心,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在表演方面能有更大的提高。”另外,中国队在集体项目上将选用《天鹅湖》作为比赛的背景音乐。至于中国队的参赛目标,俞丽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保持奥运会成绩的基础上,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 (记者 黄越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