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田径场又有新目标 扬言要破400米世界纪录

2008年12月04日 13:3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2008年的田坛注定是博尔特之年,这个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包大揽的牙买加“闪电”,不但拿到了100米、200米、4x100接力三枚金牌,而且均打破了世界纪录,近日他还毫无争议地成为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仅22岁就获得如此的成就,博尔特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呢?近日,博尔特豪言:2010年,看我破400米世界纪录。

  如果说现在博尔特已经是短跑领域的“王者”,似乎还有一点缺憾,因为他还没有尝过400米金牌的味道。对于博尔特这样具备运动天赋的选手来说,尝试400米是个挑战,也会是个机遇,或许能帮他“一统”男子短跑项目,实现史无前例的大满贯。

  近日,身为世界男子400米纪录的保持者——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怂恿”博尔特进军400米领域。对于博尔特,约翰逊不吝惜赞美之词:“博尔特是我见过的最具天赋的田径运动员。”这位昔日巨星还表示,在短跑运动中,每隔15-20年就会涌现出一名领军人,而现在的博尔特无疑是新一代的田坛领袖。

  对于博尔特的未来,约翰逊语出惊人,他认为牙买加飞人可以征战400米赛场,并且看好博尔特可以打破400米世界纪录,由此开创一个属于博尔特的空前辉煌的伟业!

  运动专家不停地在思考“若是博尔特不遗余力地去跑,那结果又将怎样?”这也许只有博尔特自己才知道。

  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曾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表示,他旺盛的战斗力并非来自专业运动饮食团队研究的食物,而只是再普通不过的鸡块。

  他总说:“我11点左右会起床,然后边看电视边吃鸡块。然后我会睡上两个小时。起来后再吃很多的鸡块,接着就去训练。”博尔特的饮食习惯加上他田径赛服蓝黄相间的字母,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牙买加——没问题”。

  英国体育运动研究专家斯科特·德劳尔也曾表示:“博尔特的身体与所有短跑运动员的都不太一样,他竟然有着如此高大的身材。”

  德劳尔还说道:“这意味着,他起跑时不会有任何优势,但一旦找到节奏,他的长腿将会把所有人都抛在后面。作为短跑运动员,他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好了。”

  喜欢跳瑞格舞的博尔特总喜欢在起跑线上略现舞姿,当念到他名字的时候,他更是好似手持弓箭,直指终点。他在赛后经常说:“我喜欢在大家面前这样做,我喜欢跳舞。”

  2010年,希望在400米终点能见到“闪电”的独特舞姿。(周爽)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