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公布明年参赛计划 主动撤离红土避纳达尔

2008年12月04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晚,费德勒官网公布了其2009年的比赛计划。最值得的关注的是,在连年挑战法网冠军未果之后,费德勒对红土赛事的兴趣大减,除法网以外只计划出战罗马和马德里两站红土赛事。而今年,他打了葡萄牙的埃斯托利尔站 (拿到赛季首个冠军)以及蒙特卡洛、罗马和汉堡三站大师赛和法网。

  “我对于我们的全年计划非常满意,我对来年充满希冀。 ”费德勒说。而他的经纪人托尼透露,这份日程完全是根据费德勒的体能状况制定的,“明年他绝对不会透支身体,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拿出最棒的表现,这是他惟一的选择。”而2009年的第一项赛事,费德勒选择了多哈,然后是卡塔尔、库扬精英赛,以备战1月19日开始的澳网。而温网赛前,他的备战计划跟一如往常:德国哈雷。美网之前,他也将照例参加蒙特利尔、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

  今年,费德勒在美网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3座大满贯奖杯,而前辈桑普拉斯,那位等着费德勒来打破他14座大满贯奖杯纪录,已经等了很久的前辈,昨天在英国打元老赛时表示,纳达尔或许也能成就这一伟业。37岁的桑普拉斯说,“我想,罗杰再用个几年肯定能打破我的纪录,这是早晚的事。至于拉法,他会赢得更多的法网冠军,然后再赢上两个温网冠军,他至少也能拿10-12座奖杯,如果不是更多的话。 ”

  桑普拉斯称费德勒为“朋友”,透露他俩之间的短信传递频繁,“大满贯的数量令他上升到了一个层次。至于明年,我对纳达尔的表现很有兴趣。话说他们俩今年的温网决赛真是精彩,堪称史上最伟大的网球对决。我拿过7届温网冠军,但我仍然要说,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比赛,最终只能有一个人来捧杯,而今年是纳达尔年。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