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陆幽打官司笑容满面心情好 打的来法院怕记车号

2008年12月05日 10:2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北京昨日大风降温,中午最高温度也刚刚达到零下2度。凛冽的寒风没有阻挡记者们的热情。下午1时,大批记者就聚集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门前。“陆幽起诉黄健翔及新浪、百度、网易3家网站名誉权纠纷”一案,将于1时30分在此审理。

  因涉及隐私,公开变不公开

  记者们还没等来当事人,却等来了本案不公开审理的消息。

  按照朝阳区法院的计划,该案的开庭情况将在北京法院网进行图文直播。“北京法院网网络直播申请表”显示,网络直播申请于11月28日获得法院领导的同意。但也在当天,朝阳法院接到陆幽代理人的申请,以案件涉及个人隐私为由要求不公开开庭。

  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条的规定,涉及个人隐私的案件可以不公开审理,接到申请后,法院经过审查,依法决定本案不公开审理,原拟进行的庭审直播也将取消。

  本报记者联络陆幽的代理人李斌,询问申请不公开审理的理由、是否与网络直播有关?李斌表示,因为没有陆幽授权,对本案的任何情况都不能回答。

  陆幽出庭,黄健翔缺席

  1时25分,陆幽来到法院门前。一身米黄色的风衣,面带微笑。但她对记者的提问几乎都没有正面回答。

  当记者问到她,到底是以侵犯隐私权起诉还是以损害名誉权起诉时,陆幽说,黄健翔的言论既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又损害了她的名誉权,并警告记者,如果写错了“我可以告你”。

  朝阳法院第三法庭为涉外法庭,房间很大,但因为不公开审理,四五十个旁听席没有一个人,显得空空荡荡。约1时40分,陆幽和两名代理人坐上原告席。黄健翔没有到场,他的代理人和新浪、百度、网易的代理人坐在被告席上。随后,法官将其他人清理出去,闭门开庭。

  庭审前突然撤销起诉网站

  根据陆幽的起诉状,她的诉讼请求为,判令黄健翔及新浪、百度、网易四被告立即停止对其名誉权的侵害、恢复名誉,在各自网站首页和博客首页刊登赔礼道歉声明,并连带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0万元。

  但开庭不到20分钟,新浪、百度、网易的代理律师集体退出了法庭。记者后来了解到,原告在开庭前向法院提交了“撤销对新浪、百度、网易3家网站的诉状”,法庭予以批准。对于这个出人意料的决定,陆幽解释说:“这是我和律师商量后共同做出的决定。”至于原因,陆幽拒绝透露。

  开庭持续了将近两个多小时。记者在法庭门口听到陆幽的部分陈述,如称黄健翔一贯以“敢说、敢骂著称”等话,但详细情况不得而知。

  陆幽:“打的”是怕记者记车号

  约4时15分,第三法庭大门打开,陆幽及双方代理人步出法庭。

  记者看陆幽笑容满面,就问她是否对庭审满意。她回答很满意,但拒绝进一步的回答。对中央电视台是否知道本案的问题,陆幽反问:“为什么这么问?”她说,这是她的个人隐私和名誉问题,与央视无关。

  在等电梯的过程中,本报记者问,作为一个媒体人,为什么对记者如此三缄其口?陆幽说,正是因为她也是记者,所以才更相信法律的判决。

  本报记者:“也就是说,不相信媒体的判断和传播?”陆幽:“这是你的理解。”

  走出法院,看到陆幽和代理律师到马路上招手拦截出租车,有记者问道:“为什么没有开车来?”陆幽笑答:“怕你们记车号。”

  本案并未审理终结,朝阳法院将择日继续开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