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抵美先听医生汇报 今赴医院接受术前检查

2008年12月05日 13: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晚上7点45分,刘翔结束了10多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再次回到休斯敦。和上一次不同,刘翔在脚踝确诊和手术确定的情况下,心情轻松不少。在当地华人的陪同下,刘翔一行顺利入住当地租住的公寓。今天刘翔就将前往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听取医生汇报,并接受手术前的检查。

  -飞人轻松妈妈喊累

  和上一次来美不同,刘翔一行这次先飞洛杉矶,并转机抵达休斯敦。经历了10多个小时的飞行和一次转机,累的不是即将做手术的刘翔,而是头一次来美国的刘翔妈妈。显然如此长途飞行让老人有些吃不消,刘妈妈连呼“太累了”。而刘翔则显得心情不错,他说:“我现在挺平静的,没什么,就像补牙一样。”

  另一方面,因为事先有姚明一家和上海田径队的先期安排,刘翔一行在抵达休斯敦机场前,从出行用车,到4个月的公寓,都已经提前敲定。几人领了行李从机场出来,在休斯敦并不寒冷的夜晚等了一会儿,就等来了迎接的华人和车队。据悉,刘翔此次租住的公寓,是当地的一位著名房地产经纪人郭翔帮助安排的。公寓距离当地的莱斯大学很近,有利于刘翔在手术后利用大学的体育设施进行术后的康复训练。

  -今日听取医生汇报

  虽然前一晚才抵达休斯敦,但刘翔显然不想浪费哪怕一天的时间。今天一早刘翔就将赶赴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与即将为自己做开刀手术的克兰顿医生见面。据悉,医院将先安排刘翔进行身体检查,从而得出刘翔身体是否适宜手术的决定。随后刘翔还将听取克兰顿医生有关这次手术的具体情况介绍,如果一切顺利,刘翔最早将于当地时间5日进行手术。

  刘翔如此争分夺秒,还因为主刀大夫克兰顿的档期太密。此前孙海平曾经介绍,克兰顿不得不把刘翔的手术日程推到了12月下旬。几经争取,刘翔的手术才被安排在5日。不过,鉴于刘翔经历长途飞行,身体也许并不适于立即手术,刘翔的手术日程有望进行微调。“现在还不能确定手术时间,但可以肯定手术在10日之前。”孙海平说。

  虽然还没有进行手术,但刘翔师徒都对治疗信心十足。对于手术的安全系数,刘翔表示放心。“我只知道要做个小手术,微创型的手术。”而孙海平则被克兰顿医生的专业和细心打动。“克兰顿说在手术后24小时之内,他就要给刘翔手术部位进行局部理疗,并轻微活动,以防止粘连。”孙海平介绍说。

  -姚明呼吁“让刘翔静一静”

  刘翔一行在休斯敦顺利入住公寓并顺利确定手术,少不了老乡姚明在幕后的默默“奉献”。而昨天主场103比96击败快船后,拿下24分10个篮板的姚明幽默地表示,自己做好事不能留名。此外姚明也表示,希望能让公众远离刘翔,让他能静心养伤。

  对于帮忙,姚明表示,自己只是提供了信息上的帮助,决策权在田管中心和上海体育局。另一方面,姚明表示,希望帮助刘翔能有一个清静的养伤环境。“养伤的时候,我也希望静下心来养伤。”姚明表示,“作为运动员,希望大家给他一些宽松的环境,去好好地养伤、静心地养伤,因为平时训练和比赛都是高压力,都是很紧张的一种环境。这样,好不容易可以不去想训练、不去想比赛了,可以过几天普通人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褚鹏)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