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本田车队为留下叫卖1英镑 称转让前会偿清债务

2008年12月08日 07:4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本田退出无疑是F1车坛近来最具爆炸性的一条新闻,在本田CEO福井威夫证实了这条消息后,车队未来的买家和车手的去向成为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按照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说法,Prodrive公司极有可能成为这支车队的新东家。

  12小时三买家接触本田

  “我认为这没有问题,现在有许多圈外人都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我的电话接了一个又一个。”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F1掌门人伯尼就对本田的退出一脸的无所谓,在他看来,F1依然是一块充满诱惑的大蛋糕,根本不愁一个新东家来接手。此间,车队CEO尼克·弗莱也证实本田奇货可居,但他不愿意透露明确的买家到底是谁,“过去的12小时里,已经有三个意向明确的买家和我们进行了接触,这意味着我们仍然有希望出现在墨尔本(2009年揭幕战所在地)。”

  买家到底是谁?此前的传闻中,迪拜的Magma集团、德国的Weigl集团还有Prodrive公司都对本田表达了兴趣,其中Prodrive公司被认为是最有竞争力和诚意的一个买主。《每日电讯报》透露,Prodrive公司老板大卫·理查兹曾经是本田车队前身英美车队(2001至2004年)的领队,在离开F1后,理查兹一直希望卷土重来,2008年他就有所行动,但因为他采用迈凯伦底盘的计划在法律上存在争议,计划最终搁浅,现在本田的退出对理查兹来说无疑是天赐良机。

  本田:转让前还清债务

  考虑到本田车队拥有最棒的装备和技术支持,以及大名鼎鼎的掌舵人罗斯·布朗,一个合适的投资人的出现,就可以让车队变得重新具备竞争力,可以说,对于那些渴望在F1中分一杯羹并且拥有大笔资金的买家而言,本田车队是个不错的选择。更值得一提的是,迫于金融危机的压力,急于甩掉车队这个巨大包袱的本田公司已经表达出了前所未有的诚意,“只要有机会让车队存活,低廉的价格是可以接受的。”本田CEO福井威夫坦言本田转让车队可能只收取名义上的费用,甚至有可能只是象征性的1英镑,此外,本田公司愿意在转让前还清车队目前欠下的所有债务,让车队干干净净地落到下一个老板手中。

  这样的好事有谁不会垂涎呢?此间,福井威夫强调新东家必须是认真的、能够让车队良好运转的,那么理查兹无疑就是最合适的人选,有钱并且对F1的里里外外烂熟于胸,由他领衔的Prodrive公司符合福井威夫的要求。唯一需要考虑的是当车队重新运转起来,Prodrive公司也将承受F1车队巨额的研发、运营费用,要知道一年5亿美元的预算可不是个小数目。此间,罗斯·布朗也公开表态希望有诚意的买家尽快介入,最好是在圣诞节前就确定,这样车队可以尽快稳定下来投入明年的赛事,而且他们还能够获得协议到期前本田公司额外的拨款。

  车队的买家已经浮出水面,车手也不愁去处,巴顿日前已经接到了红牛二队的邀请,据英国《卫报》透露,红牛二队经理托斯特希望巴顿在下周就能参加车队的试车。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