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施之皓连任女乒主帅几成定局 无机胶水选择老将

2008年12月08日 10:49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国乒新一届男、女队主帅将于8日上午在乒羽中心会议室浮出水面。相对刘国梁铁定连任男队主教练而言,“施孔之争”的女队主教练人选才是本次竞聘会的“终极悬念”。对于这一谜团,坊间曾几经臆测,从“孔令辉将接过施之皓衣钵”的版本,再到“折中方案”。然而,从目前种种迹象不难看出,施之皓获得连任可能将是最终答案。

  在顺利完成北京奥运会任务之后,中国队将迎接新一个奥运周期。此次选帅的目的便是着手为伦敦奥运会进行先期准备。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表示:“无论是哪个人当教练,中心都会对他们在四年任期中的重大赛事成绩有一定要求。当然,我们还要考察他们的日常工作和对运动队的管理。如果在重大决策上出现差错的话,中心的领导班子有权利予以解聘。”

  早在11月全国锦标赛之前,女队新帅的人选问题便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鉴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曾说过,“新周期里,国家队重组的第一步就是教练员队伍,非常关键的就是教练员的年轻化。”加上“五十岁不执教”的说法,众人普遍认为,年轻的孔令辉手握“入选”先机。

  与民间的热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施之皓与孔令辉均显得很是低调。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两人在竞聘会中所表现出的信心截然不同。热门人选孔令辉仅用一句“我并没有把这次竞聘当作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而是当作一次经历和机会”作为开场白。倒是此前不被看好的施之皓更具雄心壮志,“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努力打造出一个复合型的团队。”

  在这次全国教练员竞聘会议之后,按照程序首先要进行参与该会议人员的投票,再次还需国乒队委会的相关讨论,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一份上报名单,等待批示。而在这个过程中,根据两人在竞聘会中的表现,坊间开始流传一个“新版本”,即乒协内部经过一系列的讨论,大多数人都比较偏向于一个为期两年的“过渡方案”,将施之皓先扶上女乒帅位,两年之后由前者让位于孔令辉。不过这一说法很快被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否认,“乒协在竞聘之前下发的通知中已经明确规定了主教练任期为4年。我们是按规则办事,不是乒协想让谁上就能让谁上。”此外,在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上,《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办法》第六条“聘期”上明确显示——国家一队主教练的聘期为4年。

  在此“悬念”经历了两个阶段后,众人又开始逐渐看好施之皓的上任前景。此前,以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为代表的老教练在帅位选择上均偏向经验更加丰富的施之皓。不少省市教练也都表示,“无机时代”的到来使得各主管教练不宜大动,施之皓留任的可能性也就因此大增。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