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4分钟6500万美元 帕奎奥击溃霍亚赢"梦幻之战"

2008年12月08日 11:0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一场两位拳手身高相差12厘米、体重相差6公斤的拳赛,被标上一亿美元的标签,从而受到世人关注。昨日,这场被誉为世界拳坛“梦幻之战”的对决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结果,美国中量级拳王、“金童”霍亚与“亚洲驱逐舰”、菲律宾轻量级拳王帕奎奥经过24分钟、8个回合的激战,霍亚由于身体不足以继续比赛宣布结束,帕奎奥取得胜利。在这场出场费高达一亿美元的“不平等”较量中,帕奎奥揽走6500万美元,输家霍亚也得到3500万美元。

  奖金高 强刺激

  很多人认为此举将给拳坛一个强刺激。作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位荣膺四个不同级别冠军的拳手。帕奎奥此前一直在轻量级中称王。为迎战德拉霍亚,帕奎奥的体重已经增加了17磅,帕奎奥的训练师洛奇开始认为这场对决绝没有可能,但是看过霍亚和几个小个选手及左撇子的比赛后,他认为霍亚打这两种类型的选手时都存在一定问题,因此他才改变主意促成这场比赛,他认为这场比赛对帕奎奥来说是锦上添花,会让他跻身超级巨星之列。相比之下,霍亚最近6场比赛战绩为3胜3负,状态并不好。尽管霍亚的训练师表示在饮食结构等方面做了调整,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其速度和体力都有一定问题。毕竟霍亚已经35岁了,不能再像20岁那样打拳。但是霍亚也全力备战这场梦幻之战,他的团队针对帕奎奥进行了一系列分析。

  实际上,近年来世界职业拳击由于有名望的老拳手相继退役,日渐走下坡路。为此,从今年11月起,先是“铁拳博士”克里钦科休拳四年后复出,接着霍利菲尔德、刘易斯两位老拳手扬言将再出江湖,此举确实为职业拳坛注入了兴奋剂。然而,目前仍在拳台上拼杀的中生代们当然不愿意前辈们抢走他们的饭碗。因此便有了这场“不平等”对决。这场比赛被人们称为世界拳坛的梦幻之战,奖金高达1亿美金。由于两人体重和身高的差距,也有人抨击这场比赛是拳坛的一场噩梦。

  “金童”一直处下风

  霍亚近年来主要精力都放在拳赛推广方面,目前的第一职业是商人。不过“金童”没有放弃上拳台的机会,但只属于客串型的副业。作为经纪人,他肯定知道如何策划一场名利双收的超级比赛。因此,这场“不平等”对决便在他的指挥下惊艳出炉。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有线电视台、拳迷们对这场对决的关注度空前高涨,美国的HBO公司买断了转播权。另外,对霍亚来说,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霍亚的公司前年本已口头签下帕奎奥,结果后者毁约,转投霍亚的死对头公司,这让霍亚非常生气,“这将是我与他结束私人恩怨的最好场合,打完比赛他就知道欠我多少了。”

  虽然在体重、身高上占尽了优势,但比对手年长6岁的“金童”最终没能返老还童。比赛中“弱小”的帕奎奥斗志旺盛,他用凌厉而精准的进攻击溃霍亚。在8个回合的比赛中,帕奎奥始终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两名裁判将7个回合的胜利判给他,霍亚仅在第三回合占据优势。随后霍亚的左眼在被击打后肿了,“金童”在第九回合开始前宣布停止比赛,也宣告本场比赛的结果。29岁的帕奎奥战胜霍亚后,已将两个级别的拳王称号收入囊中,成为一艘真正的“驱逐舰”。

  ○链接

  多项纪录被刷新

  作为一名轻量级拳手,今年3月帕奎奥击败了墨西哥的WBC超次轻量级卫冕拳王马奎斯后,升级挑战迪亚兹,6月他仅用了9回合就将墨西哥人击倒,加冕WBC轻量级冠军,成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位荣膺四个不同级别冠军的拳手。但在职业拳坛,轻量级拳手的出场费不能与重量级的相提并论。今年6月的那场比赛,帕奎奥的出场费也就400万美元,如今一场比赛的收入是他几年比赛的总和,肯定算是一项新纪录。

  霍亚近年来的最高出场费应该是与“刽子手”之战的3000万美元,去年他与“漂亮男孩”梅威瑟尔的对决为2500万美元。对于一位35岁的老拳手而言,在人近黄昏时,打八个回合就揽下3500万美元,也应算创下一个纪录。记者 孟武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