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昶伯:将毕生积蓄捐灾区 魔鬼教头为队员庆生

2008年12月09日 08: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又停电了!”中国女曲元老级队员陈朝霞在电话那头抱怨着,“只能在房间给你说‘黑话’了。”正在犍为集训的四川女曲,最近经常为停电苦恼,由于无法看到电视,陈朝霞还不知金昶伯与中国女曲不再续约的消息。当得知金昶伯离开中国女曲时,陈朝霞为我们回忆了这位中国女曲“魔鬼教练”的点点滴滴……

  爱心三分之一积蓄捐给四川灾区

  汶川地震时,中国女曲正在德国参加冠军杯赛,回国后金昶伯马上取出10万元让领队海线帮他捐出去。

  其实,金昶伯的全家6口人现在全都生活在中国,其中两个孩子在读大学,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他的这份工资。捐款是他目前30万元存款的三分之一。

  金昶伯的夫人叫朴美京,是韩国城南市人。1985年,两人相识。说起来,还是曲棍球为他们结的缘。城南市有一个很大的曲棍球训练场,当年金昶伯带着一支青年队在这里训练。训练结束,他和队员们经常到训练场不远处一家餐厅用饭,餐厅恰好是朴美京娘家开的。朴美京从京南大学食品营养系毕业后,就在自家餐厅帮忙。一来二去,集训队的主教练就正式介绍两人处朋友。

  1999年,金昶伯开始到中国闯荡,他后来算了一笔账,来中国这9年,第一年在家一个月,第二年只有5天,第三年一个半月……为了一家团圆,金昶伯后来不得不将全家搬迁到北京。

  温馨100朵玫瑰送给川妹子

  金昶伯是大家早就熟知的“魔鬼教练”,然而,训练中的“魔鬼”却有自己柔情的一面,“当年,他给了我100朵玫瑰!”陈朝霞回忆道。

  2003年,中国女曲出征澳大利亚参加冠军杯女子曲棍球赛。面对悉尼奥运会冠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中国女曲拼尽全力,最终以1:0击败对手。当激动、兴奋之余的陈朝霞在赛后跑进休息室时,一下就懵了,因为金昶伯早已经为她准备好了100朵玫瑰和一件当地的纪念品!

  “哇,这些花是我的?!”

  队友们异口同声,“当然,这是金老师专门为你准备的!”

  “不……不会吧……”看着陈朝霞还在犹豫、怀疑。队友们才告诉她真相,“今天是你的第100场比赛,金老师专门让人给你准备好了玫瑰花和蛋糕。他说要好好庆祝一下……”

  吹着蛋糕蜡烛的那一瞬间,一向开朗的陈朝霞也禁不住热泪盈眶。

  贪心留恋成都老金爱上兔脑壳

  在执教中国队后,金昶伯曾多次到过成都。据陈朝霞回忆,他每次到成都,必定要吃三样东西:火锅、肥肠粉和兔头。

  “兔头也能吃?”

  第一次见到兔头,金老师很是怀疑。看到一帮女队员热切地点头,叽叽喳喳地比画,“先这样,然后这样……”金老师被说动了。一口下去,金老师便被拖下了水,“每次我们放完假回国家队,都要给金老师带上几个。”陈朝霞说。

  自从到过成都,金老师不仅开始品尝兔头,还学会了吃火锅和肥肠粉,其痴迷程度,不亚于成都吃客。

  一次到成都后,工作之余,陪同的队员告诉金老师,“带你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吃肥肠粉,去吗?”

  “肥肠粉?多远?”金老师有些动心了。“不远,开车40分钟。”“吃肥肠粉,不远嘛!”

  得到肯定答复,一帮队员兴高采烈地上路了,一路奔向双流……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