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施之皓连任两大优势 成绩斐然未来计划优秀

2008年12月09日 08: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昨天正式宣布了新一届国家乒乓球队男女主教练。男队主教练的唯一竞聘人刘国梁毫无悬念地连任,女队主教练最后也由施之皓连任,此前“施之皓、孔令辉将各聘两年”的传言被打破。

  成绩斐然得人心

  施之皓赢得连任,无疑和他带队成绩优异有关。2005年上任伊始,中国女队夺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第二年在不来梅世乒赛上取得七连冠,今年初又在广州世乒赛上夺得八连冠。在施之皓任期内,女队在大满贯赛中没有让一个冠军旁落。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乒包揽两金及女单全部奖牌,更是堪称完美。他还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发展上有所创新。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两位主教练的连任是经过综合考虑的。包括前一奥运周期的总结,他们执教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对下一奥运周期的整体计划。施之皓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是很有说服力,有地方队的教练表示,施之皓在管理球队方面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由全国教练员参与的投票中,施之皓以绝对多数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信任。

  未来计划有雄心

  新的奥运周期,摆在施之皓面前的课题并不轻松,想要越超自己的成绩更是难上加难。王楠退役,张怡宁到2012年已经31岁。李晓霞、郭跃表现还不稳定。施之皓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从零开始,“不管是奥运冠军,还是上一周期的培养重点,大家都要公平竞争。第一年应该能确定几个初步人选,第二年开始形成奥运团队。”

  改用无机胶水也让国乒面临挑战。施之皓坦言:“到现在也没有摸索出很适合我们运动员的器材。尽管我们在上一周期有很大优势,但现在由于器材改变等各种因素,大家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对我们女队来讲,要想保持优势,首先要把位置摆正。”

  至于人们关心的他今后与孔令辉的合作,施之皓称不会尴尬,因为孔令辉在竞选前就和他通了气,目前他们的关系很融洽。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