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曲难以接受金昶伯离去 新教头全运会之后确定

2008年12月09日 11:02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对于这个结果,我和队友都难以接受。我们一直盼着金老师能继续执教,他就像我们的父亲,我们就像他的孩子。我相信,等其他队员知道这个结果后,她们也会非常伤心。”走出手曲棒垒中心的女曲队长付宝荣,眼含热泪动情地说。

  今天,手曲棒垒中心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有金昶伯、女曲领队海线和队长付宝荣。在会上,中心主任雷军宣布了不与金昶伯续约的决定。

  发布会进行得非常平静,但在发布会结束后,队员与教练积蓄了9年的感情却一下子爆发出来:领队海线眼圈通红,快步走回办公室。记者紧跟着敲开她的房门要求采访,但海线只是摇着手表示歉意,然后独自走到走廊的拐角处;相比海线的沉默寡言,付宝荣则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事前没有人告诉我这个消息,我接受不了,球队也接受不了。我们舍不得金老师走,大家都非常希望他能够续约。这么多年的辛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对这个结果,我真是很难很难接受。我的身体不好,金老师就经常带我出去吃狗肉汤、羊肉汤补充体力。这些年来,他在场上很无情,但在场下就是一个慈父,队员们都爱他。”

  而作为职业教练,金昶伯虽然对女曲恋恋不舍,但还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能够以这种方式告别,我觉得很高兴,也很完美,虽然我以后不是中国女曲的主教练了,但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队。但我也有遗憾,那就是没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这是我9年来最大的梦想。”金昶伯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他将参加国际曲联的讲师培训班,学习更先进的理论。目前,他与妻子、母亲和孩子都在北京生活,由于儿子明年将参加高考,金昶伯表示,未来一年内还不会离开中国。“作为一名韩国人,我最终肯定要回国,但不可能在近期内执教韩国队,这需要时间慢慢考虑。”

  对于不与金昶伯续约,中心主任雷军也给出了官方的解释,“一是队伍未来发展的需要,从竞技体育的规律来看,一个教练带队9年,参加了3届奥运会,时间确实有点长了;二是金教练本人也有这个意愿,他认为自己还需要提高。”至于女曲今后由谁来带,雷军表示,要等到全运会结束后才能确定。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