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退出霍普曼杯出战悉尼赛 小威:澳网前景依然乐观

2008年12月11日 15: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小威日前宣布因腿伤退出下月初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令她出战澳网的前景蒙上阴影,但昨天她确认参加1月11日开赛的悉尼国际赛,打消了外界的顾虑。

  霍普曼杯有得有失

  将于明年1月4日揭幕的霍普曼杯是网坛最特别的一项团体赛,参赛的8个国家将各派出一男一女两位球员,通过男单、女单和混双三场赛事决胜。美国队在过去20届比赛中5度捧杯,布雷克就曾两度夺冠,其中2003年就是与小威合作问鼎,所以这对组合被视为夺标大热门,这次还被列为头号种子。但小威觉得腿伤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调养,最终决定放弃这项赛事。布雷克届时只能与老将绍内西联手,尽管头号种子的位置未变,但夺标呼声自然降低了不少。

  被列为2号种子的俄罗斯队却拿出了引人瞩目的明星阵容,萨芬与萨芬娜将组成兄妹档出战。俄罗斯队是卫冕冠军,但去年赢得锦标的是图萨诺夫与佩特洛娃。萨氏组合原本一早就公布,谁知萨芬却在上月初闹出“退役风波”,俄罗斯队只好找安德列夫当替补。在打过上周的表演赛后,“沙皇”对自己恢复了信心。确定出战霍普曼杯,意味着“退役”疑云一扫而空。

  悉尼国际赛星光熠熠

  霍普曼杯毕竟带有表演性质,没有积分,因而小威更看重WTA巡回赛中的赛事。她选择的悉尼国际赛就是一项男女同期赛事,总奖金超过百万美元。

  在1935年创办的悉尼国际赛是澳网前最大型的热身赛,一直很受大牌球员重视。特别是女子赛部分,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已有13人报名,包括萨芬娜、德门蒂耶娃、兹维娜列娃、库兹涅佐娃等前十名将,而小威的加入,无疑令竞争更加激烈。中国金花中的李娜和彭帅也将出战,郑洁则会参加同期进行的霍巴特国际赛。(祁冬)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