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正式进入职业拳赛 仍可以同时参加奥运会

2008年12月12日 07:5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后,不少职业拳击经纪人向邹市明抛来橄榄枝,希望他步入职业拳坛,唐·金甚至开出100万美元签约费的诱惑。但AIBA(国际业余拳联)规定,参加职业拳击后就不能参加只允许业余拳击运动员报名的奥运会,对邹市明来说,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不过,现在邹市明可以“鱼与熊掌兼得”了。AIBA的职业联盟将于明年成立,其主办的全球职业联赛将于2010年亮相。“明年2月,邹市明就要跟国际拳联组建的职业联盟签约,成为一名职业拳手。”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前日在青岛出席全国空手道冠军赛时表示。

  AIBA要与职业接轨

  目前世界职业拳坛有WBC、WBA、WBO、IBF四大拳击组织,霍利菲尔德、泰森、克里钦科、霍亚、帕奎奥等拳手都是四大组织旗下的拳手。但这些拳手并非一个组织的“专利品”,参加哪个组织的比赛自己说了算。四大组织对拳手的管理比较松散。相比之下,职业联盟明年成立后,AIBA将成为世界拳坛最大的一个职业拳击组织,共有200多个会员单位,组织更为严密。奥运会、世锦赛的佼佼者将构成世界上最强悍的新手阵营。

  去年记者在北京采访AIBA新任主席吴经国时,他就表示:“AIBA今后最重要的改革就是与职业接轨,以杜绝职业拳击组织坐享业余拳击成果的现象。”近年,吴经国先后与WBC主席苏莱曼和WBA主席门多萨协商,并就多项事宜达成共识。在2007年底芝加哥会议上,AIBA开始着手准备建立自己的职业联盟,今年8月22日,AIBA与全球知名体育推广商国际管理集团(IMG)签约,确定2010年正式推出全球职业联赛,为保证优秀拳手能登上职业拳台又不削弱奥运会拳击比赛水平,规定50%左右的参赛选手仍可参加奥运会,如邹市明这样的拳手,就完全可能在参加职业联赛的同时再参加伦敦奥运会。

  邹市明有望赶超姚明

  上月初,赴成都参加2008WBC第46届年会前,WBC主席苏莱曼去了上海,他找到现任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苏莱曼问张传良:“邹市明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拳击手,为什么不打职业赛?”他甚至游说张传良,“邹市明是拳击界的姚明,甚至会超过姚明!”

  据不完全统计,邹市明奥运会夺金后的奖金收入不超过300万元,这个数字在职业拳击界就是小巫见大巫。要知道,如果带着奥运冠军头衔打一场金腰带之战,尽管是不挣钱的小级别,邹市明的出场费肯定也会在百万美元之上。在刚结束的一场“金童”与“亚洲驱逐舰”职业拳击对决中,总奖金就达到1亿美元。这就是为什么唐·金举着一张100万美元的支票想与邹市明签约的原因。

  不过,现在拿邹市明和姚明比尚为时过早,因为要进入职业拳坛,邹市明还要一个适应期。据央视对每周日播出的职业拳王争霸赛的调查显示,中国拳击迷有4000万之多,仅次于NBA球迷。至少,如果邹市明步入职业,他的拥趸应该和姚明不相上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