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右脚肌肉已开始萎缩 孙海平:强调康复训练

2008年12月12日 08:0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昨日,刘翔进行跟腱手术后的第一次复查,主刀医生对他的恢复情况相当乐观,并表示,再过四到五周,刘翔就可以拆掉护具正常行走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按计划前往医院进行跟腱手术后的第一次复查。据主刀医生克兰顿透露,昨天新拍摄的X光片显示,刘翔这次手术非常成功,没有遗留任何钙化物,而且恢复情况也相当乐观。如不出意外,再过四周左右他就能拆除护具开始正常行走了。

  在复查结束后,师傅孙海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次复查主要是把手术前后的片子进行仔细对比,检查有没有遗留问题。“今天克兰顿医生先是观察了疤痕的愈合情况,他认为现在伤口长得非常好,大概只有三公分长。然后他拿出了手术前片子和这次拍的片子放在一起,比较了一下结果。从片子上来看,以前有钙化物那边很毛糙,而现在很光滑。从这一点来说,刘翔的恢复情况非常好。”

  可以说,刘翔的复查结果给所有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而治疗过程进展到昨天,也已经成功了一半。对于后半程更为艰巨的康复问题,孙海平表示任重而道远。“我在医院和克兰顿医生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他和我一样,认为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康复阶段。因为目前拄着拐杖的刘翔,两脚差距很大。这其中牵涉到的问题很复杂,首先是因为前几个月一直在接受保守治疗,右脚上的肌肉已经开始萎缩,再加上这次手术,两条腿比例也就更不均衡了,毕竟以前两只脚是平衡受力的,现在突然把所有的力量都加到正常的左脚上,一下子负担那么大压力,的确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们都认为,让刘翔的右脚尽快恢复到之前的力量,是康复训练的第一步。当然,这一切都需要慢慢来,既然做了手术,就要把这个地方彻底养好。”

  孙海平说,克兰顿医生对刘翔的恢复情况相当乐观,在昨天离开医院时就已经建议说,再过四到五周,刘翔就可以拆掉护具,进行正常行走。这时就能慢慢把力量调整到右腿上来,开始力量训练。不过,孙海平透露说,其实从刘翔出院开始,他们已经着手进行简单的训练。直至昨天,刘翔总共上了四堂有计划的力量训练课。“现在髋、上肢、腹背都在进行力量训练,主要是针对上肢,大概每天一个小时左右。这期间刘翔只在出院的最初两天缓了缓,其余时候一点都没有放松,他也的确不容易。”

  只是让人揪心的是,在这次复查过程中,医生并没有就复出时间做出评估,但孙海平一行认为过于急躁也不是一件好事。“现在医生只讲到6周这一步,届时刘翔可以穿正常的鞋,估计到时就可以正常训练。至于后面的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11日就会开始正常康复训练,6周以后再进行复查,等待进一步的好消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