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田联飞行药检突袭刘翔 姚明父母携礼品探望

2008年12月12日 09:02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嘿!刚刚去复查,就接到通知说,例行的国际田联飞行药检也在今天!”刘翔昨天在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时,说刚挨了一刀,马上就要接受反兴奋剂组织的突然袭击。不过,对此早已习惯的他并不担心,他说:“这只是惯例,早习惯了,这次手术用的药,也全部登记过,克兰顿医生是专家,不会出岔子。”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国际田联突袭刘翔

  昨天,刘翔一行人做好准备去复查,突然接到电话,要求“报告行踪”,“准备飞行药检”,孙海平、冯树勇对此都习以为常了,马上准备让刘翔接受检查。倒是另外一位随行人员冲刘翔打起了趣:“刚刚挨了一刀,国际田联马上给伤员送礼啦!”说得刘翔也直乐———这份追到美国来的“大礼”,确实比较特别。

  众所周知,自从刘翔雅典一战成名之后,至今都是国际田联的“重点照顾”对象,除了比赛时的常规检测,每年还有频率不固定、次数不固定的随机“飞行药检”。孙海平也说:“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要出门去哪里,都是需要提前向反兴奋剂组织报备的,我们这个工作,都有专人做,一次都不会懈怠,因为按照规定,飞行药检假如有两次不参加,就等同于服药。”

  外界也有人不了解,刚刚的手术,医生给刘翔用了不少药,会不会有疏漏,导致出现意外。刘翔团队成员解释说:“肯定不会,克兰顿本身还是火箭队的队医,他对这方面是专家,而且这次陪同刘翔去的,也都是专家,不可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再说,他用的药也很简单,只是一些麻药、止痛药和消炎药。”

  姚明父母送来巧克力

  当然,探望刘翔的“正规礼物”,也还是有的,姚明父母就给刘翔送来各种各样有趣的巧克力,完全把他当小孩看。刘翔父亲笑着说:“刘翔送姚明的礼物是变形金刚,可能给大家的感觉,两人都是孩子吧!”

  两家往来,倒也并不陌生和见外,姚明父亲就真的把刘翔当自己儿子一般,刘翔也很随意。探望病人,姚家还带来了一个大花篮,考虑到他们人生地不熟,甚至还专门把花瓶都买好一并带过来给他插花了,想得非常周到,也让刘翔非常感动。不过,有消息说他马上会跟姚明碰头,他也表示:“暂时不会过去,我想把脚养得能走了再过去,现在去不方便也不利于康复。”

  不过,他也不用太担心,克兰顿医生给他检查之后非常高兴:“我要祝贺你!你恢复得比常人好多了!刀口非常细,缝线的口子也非常细!”这也标志着,刘翔的手术第一阶段正式结束,前方的随行人员,也将先回来一批,包括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他笑着说:“我得给国内送回好消息去!”

  接下来,刘翔的任务将是学会使用拐杖,闲暇时间再练练英语。“他会很充实的。”冯树勇说。

  康复计划从今天开始

  昨天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回到五天前动手术的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了复查,检查结果表明伤口复原很好,康复计划将从当地时间今日开始。

  在动完手术五天之后,刘翔拄着拐杖来到了赫曼纪念医院进行首次手术后的复查,而复查的结果表明刘翔伤口复原得很好。根据刘翔自己介绍:“伤口上有一条小的口子,主要还是术后的恢复,医生嘱咐还要多动一动,每天要冰敷,多活动,防止跟腱粘连,另外睡觉也要戴着铁鞋,两星期以后才能脱掉,防止撞到伤口。”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说:“医生看了他的伤疤,长得很好,伤口大约有两厘米长。在照完X光片后,手术前和手术后的光片进行对比,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原来的地方,但是现在很光滑,非常好。”

  据悉,刘翔的康复计划从今天开始,每天他都会到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