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北网坛试水职业化:与国际接轨 不能闷着头练

2008年12月12日 16: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没有裁判,没有司线,也没有球迷。但昨天结束的省网球男子一线队队内循环赛的激烈程度,并不亚于一次ATP的巡回赛,因为他们中的佼佼者将获得到美国尼克网校学习的机会。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尼克网校,可称之为网坛圣地。这所学校培养出的优秀选手,包括阿加西、塞莱斯、贝克尔、大小威、莎拉波娃,汉图楚娃,甚至在少年组时成绩极好,长大后成为娱乐符号的库娃。“湖北队的这些孩子很少出国比赛,这次机会非常难得,他们都非常想争取到这次机会。”省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说,孩子们也只有走出去,多与国际网坛高手过招,才能提高水平,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让网球走职业化道路,让中国球员走出国门,一直为中国网球界思考并实践着。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国家队采取了更为开放的管理方式:对大满贯组队员采取了非集中式的管理,如郑洁、晏紫、彭帅、李娜等人从下个赛季起,将正式走上职业化道路——教练自主、奖金自主、参赛自主。“这是一个信号,也是网坛培养人才的趋势。”李理仁说,这意味着以前计划经济时代集中训练的网球培养模式被逐渐打破。从国内外网球发展趋势来看,到高水平国家集训,并以赛带练,赛练紧密结合的培养模式将成为主流。

  如今的网球赛事属全球性常年赛事,全年仅有6周左右没有比赛,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按统一积分进行排名,积分高的,参赛次数与比赛级别更高,而积分低的,则只有从预赛打起,而明年全运会网球赛也遵循国际积分排名的规则设立对阵。目前和湖北一样的天津、江苏等省份已派运动员常年在国外比赛。“要与国际网坛接轨,我们的队员也不能一味闷着头在家练,走出去,有选择性的参加比赛,提高积分,才能有发展。”

  本报记者门天清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