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球场要装棚无奈银根紧 无奈找NBA借1亿美元

2008年12月18日 09: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每年与绿色温网伴随而来的话题无疑是雨水,法网、美网也是“靠天吃饭”,明年,这一切都将改变。伦敦时间12月16日消息,全英俱乐部已经确定将在温网中央球场安装防雨顶棚。看着英国人那么风光,美国网协也将为美网中央球场安装防雨顶棚提上日程,无奈囊中羞涩,无人接招。

  顶棚修好英国人奢华表演

  修还是不修?这个问题全英俱乐部已经思考了六年,今年,连绵不断的雨水搅了不少局,川妹郑洁和美国名将小威的半决赛就曾三度中断。忍无可忍的赛事组委会终于拍板要效法澳网的中央球场安装一个可收缩防雨顶棚。

  拍板虽然慢,但修起来快,据悉,全新的顶棚将在明年竣工,为了测试安装后的比赛环境,严谨的英国人还决定在明年5月17日举行一个表演赛。全英俱乐部执行总监伊恩·里奇表示:“新顶棚安装后要测试的关键因素是通风情况和湿度,我们将安排15000名观众在场内观看比赛以测试环境。”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来当“测试志愿者”,赛事组委会甚至将邀请元老级巨星打一场奢侈的表演赛,英国最有人气老帅哥亨曼和三届温网男单冠军麦肯罗的名字都赫然在列。

  寻找东家,美网“网”中新泽西

  看着百年温网都有所表示,一贯标新立异的美网也不甘落后,不过,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天价的开支。初步计算下来,为阿瑟·阿什网球场安装可伸缩式顶棚将至少花费上亿美元,在金融海啸下,要找个东家为这笔巨款埋单比登天还难。美国网协的执行总监丹尼·奥斯内尔表示,他们正在从NBA和NHL中“寻找商机”:“在工程造价如此昂贵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寻求在拥有屋顶后所能带来的其他利益。”

  说直白点,其实就是借钱,目前最有望当东家的就是中国球员易建联效力的NBA新泽西网队,其实早在篮网老板拉特纳2003年宣布新建球馆时,美国网协就曾与他们进行过初步商讨。然而,拉特纳这项耗资40亿的庞大工程今年遭遇了财政以及社区反对两大困境,美国网协再度看到了“可乘之机”。事实上,阿瑟·阿什网球场举办篮球比赛已有先例,今年7月就曾作为WNBA纽约自由队的主场吸引到了将近两万名球迷现场观赛。

  第二个目标则是NHL的纽约岛人队,球队拥有者、华裔富商王嘉廉提出耗资20亿的球场新建计划近来同样陷入财政困境。不过,要将一座完全“敞开式”的建筑修建成完全封闭的冰球场,难度非常大。

  无论阿瑟·阿什网球场未来是否会举行NBA或NHL比赛,对于网球球员以及网球迷来说,最希望明年的美网不会因雨中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