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少年告体校获赔5.6万 法院未认定有虐待行为

2008年12月19日 07: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先农坛体校领导(右)将一份解除试训协议的通知交给高帅的母亲。本报记者 吴江 摄

  - “少年体操冠军诉体校‘虐待’”追踪

  昨日,“少年体操冠军诉先农坛体校虐待案”在宣武法院宣判。法院未认定先农坛体校有虐待行为,判定学校未尽保护义务,赔偿5.6万余元。宣判后,体校拿出“开除”高帅的通知,高帅母亲称将考虑是否上诉。

  高帅2006年被选送入先农坛体校。今年4月29日,高帅离校出走,之后因精神抑郁住进精神病院。其起诉该校,称学校故意不训练他,且虐待他,索要15万余元赔偿。

  先农坛体校被认定保护不力

  高帅昨日未出庭,母亲韩冬梅说孩子正发高烧。法院认定,高帅到先农坛体校训练前是有实力的体操特长生,没有精神病。试训期间,高帅因宿舍丢钱被同学误解,受到人身损害,之后又发生被同学用雨伞戳睾丸、洗澡被开水烫伤等人身损害事件。

  判决书显示,先农坛体校没有提供对高帅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开展适应其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活动的有力证据。法院认定先农坛体校管理、保护措施不力,使高帅人身多次被损害,使其受到精神损害。

  “少年受到体罚”未被认定

  案件审理时,高帅称先农坛体校断送了他的运动生命,并且多次受到严重的体罚。开庭时,他的母亲当庭播放录像,以证明其他运动员训练时,高帅跪着观看。先农坛体校称,高帅所说的“体罚”只是与同学打闹玩耍,已经解决,并称高帅的精神问题是受到家长施压所致。

  法院审理后认为,高帅不能证明遭到体罚,先农坛体校也不能证明家长给高帅压力,判决先农坛体校支付高帅医疗费等6000余元,并赔偿5万元精神损害赔偿。对于高帅要求的心理治疗费等,法院认为实际上未发生,判决不予处理。

  - 相关链接

  体校当庭出具“开除”通知书

  宣判后,体校一位领导递给韩冬梅一个信封,她看后说:“我死也要上诉!孩子被耽误的太多了,现在连个学校都没有。”信里是一封通知书,先农坛体校称经研究决定,认为高帅不符合选调条件,通知自12月18日起,终止双方的试训协议书。体校代理人认为判决基本公正,愿意执行判决。

  先农坛体校副校长孟强华说,双方签订的试训协议是从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3月1日,虽然高帅在协议结束后仍在学校,但协议实际上自去年3月已解除。

  韩冬梅说,高帅试训期满后,她曾想得到这份通知书,因为当时高帅可以转到其他队。但因为得不到,高帅不得不一直在先农坛体校。“高帅患上精神疾病才解除协议,我想不通。”韩冬梅表示,她说“要上诉”是过于激动,是否上诉还要再考虑。

  本报记者 王殿学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