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军训累抢光部队口粮 李永波儿子上内务差榜

2008年12月26日 07: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国羽却在北京某军营的冰天雪地中站军姿,走正步。艰苦的训练颇为磨人,而善于苦中作乐的国羽将士依旧让这个橄榄色的圣诞节笑声不断。

  女国手都能吃四五个馒头

  严寒对习惯了在空调房内训练的国羽来说,无疑于从温室掉到冰窟。鲍春来显然有备而来,他把羽绒服穿在军装里,但仍被冻得瑟瑟发抖,而张亚雯即使套了三双袜子同样无法抵御“冰鞋”的寒冷。一趟军姿站下来,大伙儿基本和冰雪版兵马俑区别不大。

  体力消耗极大也让队员们胃口大开。据部队政委介绍,这些“男兵”每顿都要吃上七八个馒头,“女兵”吞四五个也不是新闻。而为关照这些“新兵”,每次开饭时部队官兵都让给队员先打饭。队员们也不客气,一次竟将后面连队的饭菜都打光了,搞得这些官兵们只能临时调用方便面解决温饱。

  尖刀班椎间盘都是最突出的

  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训练科目使大家都学会了苦中作乐。作为尖刀班的一员,蔡赟介绍起自己的队伍牛气冲天:“我们尖刀班就是什么都排第一,冲锋上战场我们是第一,打饭也是第一,就连椎间盘我们都是最突出的……”这最后一句话瞬时雷翻众人,大家无不捧腹大笑。

  训练中这些“新兵蛋子”也颇为逗趣,朱晶晶听到敬军礼的口令时立马扬起右手,但是掌心不是向下的,而是向前的,如果配上“报告长官”的台词,活脱脱一个匪兵形象,惹得全班笑弯了腰。郑波体形比较壮实,在班中一排瘦瘦的“战友”中显得非常突出,被开玩笑“是炊事班培养出来的”。

  儿子上黑榜李永波不留情

  除室外训练,内务整理也是军训的重要内容。训练场边就有一块小黑板专门记录“军训每日小结”,内容是九个班每天各班评出“内务卫生较好”“内务卫生较差”的队员名单。在22日和23日两天的小结中,林丹、陈金、鲍春来、谢中博、杜婧、于洋等都上过“内务卫生较好”和“军事训练突出”的名单,而内务较差的队员名单中,总教练李永波的儿子李根则榜上有名。

  李根上周才升入国家二队,这次是第一次走入军营。年龄小又讨人喜欢的李太子刚进入军营就“走位飘忽”,各间宿舍“哥哥姐姐”地叫下来,讨得一堆零食。对于儿子的此番军训,李永波脸一黑扮起了严父:“现在孩子生活太优越,就得去军队锻炼锻炼。这对他今后的成长很有好处。如果他不听话一切由部队的来管理,绝不开后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