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管中心定刘翔新赛季目标 康复后是柏林世锦赛

2008年12月26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继提前两周丢掉拐杖后,刘翔又在昨天脱下了用来保护脚跟的特制“铁鞋”,这又比原定的计划提前了近两周,这无疑就是另一种 “刘翔速度”,这种速度也让师傅孙海平不得不感叹, “刘翔身体自我修复的能力实在太强了。”

  在圣诞节,刘翔还不忘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 “爸爸,祝你圣诞快乐,不用担心我的脚,我现在恢复的很好。”看着这条短信,刘学根的心情也好了许多, “看到儿子恢复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

  昨天,在田管中心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的工作会议中,上海田管中心负责人魏燕也给外界带来了有关刘翔的新消息,当然也都是不错的消息,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刘翔09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参加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目前,刘翔已经进入了手术后的恢复期,根据负责他康复的医生的建议,刘翔已经开始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来实施康复。按照目前的安排,在正常情况下,刘翔两周之后就可以在游泳池中进行行走, “这种有阻力的行走运动对于刘翔的恢复将非常有帮助,能够帮助他的受伤部位保持快速恢复,同时也能够保证他其它位置的肌肉能够得到锻炼。”魏燕说, “如果情况良好的话,刘翔进行手术的右脚,很快就可以下地走动了。”

  在昨天的会议中,田管中心圈定了女子竞走等几个项目为下届奥运会的冲金点,并列出了一个约20人的重点运动员名单。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中国田径在短时间内很难全面提高,因此要走精兵之路,“今后4年,我们一项核心工作就是对这些精英运动员精雕细琢,让他们能够更进一步。这些运动员的能力在北京奥运备战周期中已经得到证实,他们将是备战下届奥运会的底盘。”而正在美国养伤的刘翔同样也在这个重点名单中。

  显然,刘翔依然是田管中心的一件“宝贝”,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在2009年的恢复和参赛计划必将受到国人关注。在魏燕看来,刘翔目前的首要目标就是把伤病养好,这样才能再去谈 2012年奥运会的问题。“这样的伤病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我要说的是,刘翔的基础还在,实力尚存,如果脚伤恢复良好,那么在2012年实现目标并非不可能,关键在于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魏燕透露, 2009年刘翔的主要训练和参赛计划,都将围绕8月份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来按部就班地准备。 “希望刘翔能够尽快康复,争取在成绩上有所恢复,并在世锦赛上取得突破,再创佳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