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坛美女许下新年愿望 莎娃:明年重返No.1(图)

2008年12月26日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莎拉波娃获胜后向现场观众飞吻。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和中国人的春节一样,西方人的圣诞节是合家团聚、辞旧迎新的重要节日。就在这一天,莎拉波娃发表了自己肩伤痊愈的消息,并许下新年愿望:“我的目标就是世界第一。”

  本赛季莎娃的表现可以用大起大落来形容。年初的澳网,她横扫千军摘下冠军之后,许多人会认为2008赛季将属于这位俄罗斯美女。让莎娃尝到2008首败滋味的是同胞库兹涅佐娃,正是她在太平洋寿险杯上终结了莎娃的18连胜。5月海宁的退役让莎娃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此后右肩的伤势一直困扰着这位美少女。莎娃本赛季输的4场比赛中最耻辱的一仗,是在温网的第二轮比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小将库德亚特塞娃淘汰出局。自8月份开始莎娃就彻底在赛场上消失,她因伤退出了奥运会、美国网球公开赛以及WTA年终总决赛等多项重大赛事。四个月来,除了在各个时尚秀场的红地毯上、杂志封面上以及八卦新闻中看到莎娃的身影,赛场上已不见这位美女的芳踪。圣诞节之际,心情大好的莎娃在网站上大晒自己和圣诞树的合影。同时,她也对自己新的一年有着新的期许:“我现在不需要为自己右肩的伤势分心,可以集中精力打球了,世界第一将是我继续努力的目标。”莎娃的经纪人埃森巴德也表示:“她现在状况非常好,一切都已步入正轨。”

  至于费德勒则将在新年第一天开始自己新赛季的征程。在圣诞节,天王送上了真挚的问候:“祝所有的球迷和你们的家人圣诞快乐,希望大家都能为2008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并在新的一年中有个好开始。”

  过去的一年里,费德勒先后丢掉了澳网冠军、温网冠军和大师杯冠军,他本人把这看作是难得的经历:“回望过去的365天,有太多令人难忘的东西。当然,其中也有那些让人痛苦的回忆。因为生病的关系,12个月前我在训练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花费了不少时间去补回训练量。”对于新的赛季,费天王显然有着更多期待:“我以前从没有那么早就开始我的赛季,我将在明年1月1日重新走上赛场。我很期待在阿布扎比的赛事,这是一项新赛事,2009年才第一次举办。我的面前还有众多的挑战在等待着我——面对它们,努力工作,然后竭力取胜。这也正是为什么我那么热爱自己工作的原因。”

  和莎娃、费德勒不同,2008年对于纳达尔来说非常难忘。“再见2008,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辉煌的一年。”这就是网坛名将纳达尔在2008年圣诞夜对本赛季的总结,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举起香槟酒,向本国《阿斯报》的读者们恭祝健康与快乐。收获了成功的纳达尔并没有打算休息:他的新年前夜将在飞机上度过,目的地是迪拜。那么经历了完美的2008赛季之后,拉法对2009年又有什么期待呢?他说:“健康和快乐,就像我对大家2009年的祝愿一样。我想像2008赛季一样享受自己做的事情,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健康是最根本的保证。”(记者刘晓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