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最快两周后慢跑 把伤养好就是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刘翔最快两周后慢跑 把伤养好就是成功
2009年01月06日 09:0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去年12月初,刘翔赴美手术,师傅孙海平也一直陪在左右。一个月过去了,刘翔不仅手术非常成功,恢复情况也相当令人满意。4日深夜,孙海平也终于安心短暂返回上海处理一些事务。在师傅看来,经过这段时间的身体训练,刘翔的身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他有信心爱徒能够顺利地重返赛场。

  春节后带谢文骏返美

  选择在这个时候回国,孙海平多少心里有底,“刘翔已丢掉了拐杖和铁鞋,而且在康复师的指导下,刘翔的恢复比想象的要好很多,尽管两个脚用力还不平衡,但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所以基本度过了第一阶段的艰难时期。”

  尽管回到国内,孙海平还是心在休斯敦,离开前甚至就安排好了刘翔未来二十多天的康复训练和身体素质训练的计划。尽管,孙海平把监控的重任交给了“翔之队”的保障组组长李国雄,不过他还是记挂着远隔千里的爱徒,“我走以前已经布置好了,每天我们都会通电话,我就通过这个方式来了解刘翔康复和训练的情况。我预计会在春节后带谢文骏一起过去。”

  在孙海平看来,带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谢文骏一起返回休斯敦,一方面可以方便安排谢文骏的训练,另一方面也能让刘翔在训练中有个伴,帮助他更好地恢复。

  与此同时,孙海平在上海的这段日子,也将为刘翔的康复费心。“这次回来,我要把一些方便他恢复的训练器材带去美国,同时还要带些绷带等日用品。”此外,由于孙海平心脏不好,还一直患有鼻炎,所以回来配些常备的药。

  刘翔水中跑需一周至10天

  “刘翔近期康复训练的主要任务就是水中跑,预计一周到10天左右的时间,接下来就会转到陆地,进行陆地上的慢跑。如果慢跑训练达到目标,就能恢复到九成了。”说起弟子的恢复情况,孙海平的声音里夹杂着喜悦,“大夫说大概再过两周到四周的时间吧,最多四周,整个情况应该恢复得差不多了。到时候他就可以进行慢跑。”

  刘翔的恢复速度惊人,也让不少人期待飞人能够出现在今年8月份柏林世锦赛的跑道上,“8月份的世锦赛,我们希望参加。现在看起来,他重返跑道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也很有这个信心,但关键是在目前这一阶段,他手术后能够恢复到原来的90%以上的话,重返赛场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所以,师傅现在最关心的是刘翔的伤势能够彻底恢复,“从我们的想法来看,既然已经决定手术了,就是要把他的伤彻底养好,在今年只要把脚养好了,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