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观众确实影响选手 中指门当事人不会受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心:观众确实影响选手 中指门当事人不会受罚
2009年01月06日 14:4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对于全运会上黑龙江速滑选手宋兴宇对观众竖中指事件,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国家队会对其进行队内批评教育,但不会严肃处罚。

  “整个事件的过程比较简单,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比赛时,观众对运动员比赛干扰非常大,一直用非常难听的话说宋兴宇,面对这些问题,年轻队员不太冷静,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电话中兰立介绍,事发后中心就对此进行了了解,昨天上午召开的教练员会议还专门探讨了此事,“本周日,国家队就将开始集中,备战大运会和冬奥会的比赛,在集中训练后,队里会对他展开批评教育。”至于是否会对宋兴宇进行严肃处理甚至停赛处罚的决定,兰立说:“目前的意见是不会进行严肃处罚。这里面确实有观众的因素,而且这样的情况在速滑比赛中也是首次出现,年轻运动员以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比较容易情绪激动。作为年轻有希望的运动员,我们还是希望能保护他们成长,也希望树立运动员良好健康的形象。”兰立最后说,“速滑本身不是身体接触运动,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比较意外,今后我们也会加强运动员各方面的教育工作。”

  事件回放

  前晚,在全运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中,前三项积分排在第七、来自黑龙江的名将宋兴宇正在比赛。被坐席上穿着统一、口号一致的部分观众大喊过线犯规后,宋兴宇向观众席做出了“竖中指”的侮辱性动作。这引起了这些观众的强烈不满,他们从“吉林出冠军”演变成高呼“严惩宋兴宇”,讨要说法的人群险些和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在众多人的劝阻下才慢慢退出场馆。“观众昨天一上来就不断地喊让我摔跟头,500米和5000米的时候都是这样。今天他们又打鼓,影响我的节奏,这么做对我影响很大。”宋兴宇表示。(记者 宋翃)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