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灭己威风有私心 刘翔大赛压境低调先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管中心灭己威风有私心 刘翔大赛压境低调先行
2009年01月06日 16: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作为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在刘翔即将伤愈,即将重新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一番过于低调的表态,令人不得不对田管中心的目的产生怀疑。而记者昨天从侧面了解到,罗超毅的言论其实也代表了如今田管中心的“私心”,一是为刘翔和“翔迷”减压,二是为国内110米栏更多的后起之秀打开出路。】

  减压

  大赛压境 低调先行

  按照计划,刘翔伤愈后的第一场重大国际赛事,将是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作为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刘翔的胜算又有多大呢?

  事实上,即便是巅峰时期的刘翔,恐怕也没有对罗伯斯等人的绝对胜算。刘翔所面临的竞争亦将是空前的。田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不对刘翔提出成绩要求,是田管中心为刘翔减压的一种手段。

  而从刘翔去年8月受伤,直到如今美国手术,国人对于刘翔空前关注。面对数以亿计的“翔迷”热情,田管中心首先想到的是降温。于是,田管中心公布了刘翔的真实情况,希望全国“翔迷”不要期待过高。

  推新

  注意力转嫁到新人

  刘翔的热度在近期实际上已有了降温的现象,不过田管中心坚持认为,现在需要做的是寻找刘翔的接班人。

  孙海平此次回国也只是短暂停留,除了上海这边有很多紧急事情需要处理外,主要还是接谢文骏去美国。按照计划,孙海平将谢文骏接去美国,主要是为了能够和刘翔一起训练,一方面是给刘翔找个训练伙伴,另一方面出于长远考虑,也要力争将谢文骏打造成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再加上刘翔的师弟史冬鹏,田管中心认为,“国内现在有很多好的110米栏苗子,我们不能因为关注刘翔,而忽视了对下一个刘翔的培养。”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田管中心有意识让刘翔热度下降,并借此推出更具潜力和希望的男子110米栏新星。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