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抽签揭晓 张怡宁遭遇王越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抽签揭晓 张怡宁遭遇王越古
2009年01月10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一月九日电 (邓霞 周捷)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将于一月十日至十一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赛事组委会今日举行了抽签仪式,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在单打赛事中亮相的张怡宁不仅一人把守上半区,还将在首轮迎战新加坡老将王越古。

  作为世界乒坛A级赛事中冠军奖金额度最高级别的比赛,本届比赛总奖金额高达二十五万美元,吸引了十六名世界顶级球员出赛,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将分获四万六千美元。

  根据赛程,最近一届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等乒乓球四大传统赛事产生的男女单打冠军,自动成为本次比赛的种子选手,非种子选手根据抽签来排序选择向种子选手进行挑战。

  本届比赛的女子单打阵容依旧鼎盛,世界排名前三的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悉数出战,首轮分别接受王越古、罗马尼亚新星萨玛拉以及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的挑战;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也作为种子选手,将与立陶宛选手帕斯卡斯基宁捉对厮杀。

  男子方面,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中国)成为一号种子,他将迎来格林卡(希腊)的挑战,胜者将与王皓(中国)、奥恰洛夫(德国)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名额;波尔(德国)、佩尔森(瑞典)、庄智渊(中华台北)、王励勤(中国)在下半区为另一张决赛名额展开争夺。

  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王皓、张怡宁和王楠包揽了男、女单打冠军。(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