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手术后惦记"证明":请帮收好膝盖里钢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赵蕊蕊手术后惦记"证明":请帮收好膝盖里钢钉
2009年01月14日 11:1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排球运动员赵蕊蕊(左)。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3日早上八点,赵蕊蕊被推入了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手术室里,开始了其双膝关节镜检、软骨成形外侧支持带松解术的手术。中午十二点多,走出手术室的主刀大夫之一、专程从美国赶来的著名运动员骨伤专家舍尔文,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道:“手术非常成功,和我们所预计的结果一样。”

  随后不久,当被推出手术室时,赵蕊蕊已经从全身麻醉的状态下清醒过来,努力着睁开自己的眼睛。而醒过来后,她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问身旁的医护人员,“能帮我把拿出来的那根钢钉保留好吗?”

  那根钢钉,是2007年初在美国接受髓内钉手术时,留在她右腿内的小钢钉之一。从此以后,将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右腿骨折后,曾深植在其腿内的15厘米8孔钢板、8个钉子放在一起,成为赵蕊蕊这么多年来,努力和伤病抗争的最好见证。

  自1999年进入国家队以来,赵蕊蕊此前已经接受过了三次大手术,包括1999年世界杯前的膝关节半月板摘除手术,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右腿骨折后的手术,以及2007年初和同样有严重膝伤的冯坤,一同前往美国接受手术治疗。

  这次,“总体感觉还不错。”不久后,在病房里,赵蕊蕊微笑着说道。此次手术,早在奥运会后不久,便进入了她的计划之中。据医院骨科副主任黄迅悟介绍,赵蕊蕊这次伤病的成因是在训练、比赛中积劳成疾,术前的诊断结果为双膝关节创伤性紊乱、双膝髌骨软化。正是因为膝关节的伤病,赵蕊蕊说,她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某些角度起跳扣球时发不上力”。但她忍着伤痛,打了两次封闭,坚持着和队友奋战到最后一刻,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奥运会之后,她的伤病一直没能好转。

  为了以后的生活,更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尤其是为了今年的全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接受手术。为此,2007年初在美国为赵蕊蕊成功进行手术的华裔骨科专家舍尔文,也特意排出档期,专程赶来与国内专家通力协作。现年50出头的舍尔文,目前就职芝加哥大学附属医院,也是美国冰球职业联盟球队芝加哥黑鹰队的队医,还曾担任过美国女排的队医。当初,正是郎平向赵蕊蕊和冯坤推荐了舍尔文。

  为确保其术后能尽快康复,此次手术中,专家们采用了先进的微创手术,赵蕊蕊的手术创口只有1.5微毫米小孔大小。据医院骨科副主任黄迅悟介绍,赵蕊蕊3天后可下地走动,术后康复大概需要六周时间。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