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十年伤病回顾:曾因伤遗憾错过两届奥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赵蕊蕊十年伤病回顾:曾因伤遗憾错过两届奥运会
2009年01月14日 11: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9日晚,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战胜俄罗斯,晋级四强。图为赵蕊蕊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笑逐颜开。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999年 因伤错过悉尼

  1999年10月,年仅18岁就成为国家队主力的赵蕊蕊右膝半月板撕裂,她不得不接受了半月板摘除手术,为此遗憾地错过了参加悉尼奥运会。19岁的她安慰自己,我还年轻,还有雅典奥运会。

  2004年 雅典前骨折

  2003年,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在那届世界杯冠军上赵蕊蕊扣球排名第一,拦网排名第二。然而,2004年3月26日的漳州集训,赵蕊蕊在练习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拦网动作时导致右腿骨折。在伤势恢复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陈忠和依然坚持将赵蕊蕊带到了雅典。

  2004年 一伤又4年

  赵蕊蕊终于赶上出征雅典的末班车,但是,这也为另一段悲伤埋下伏笔:8月14日,中国女排首场小组赛,首发出场的赵蕊蕊3分钟后就因伤下场。

  2008年 打封闭上赛场

  赵蕊蕊复出的时间一再推迟。伤病、手术让他远离赛场两年之多。2007年,赵蕊蕊和冯坤在郎平牵线搭桥之下赴美手术。2008年2月与古巴队的比赛中赵蕊蕊复出,并随队出征了北京奥运,由于身体并未完全恢复,她是在多次打着封闭的情况下坚持上场。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