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球者开戒赌中心洗心革面 称是从自杀边缘悔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赌球者开戒赌中心洗心革面 称是从自杀边缘悔悟
2009年01月15日 09:5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百万富翁到一贫如洗,从沉迷赌客变身反赌战士,任杰的故事在两年前就因为他的那封《一个赌球者的自白》而被传得沸沸扬扬。两年后,当我们登录他的博客,发现最新一篇文章的更新已是在去年的9月29日,回应者寥寥;而他在北京的“哭球———烤鱼吧”戒赌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新鲜劲,也变得生意冷清……相反,重大赌球案在这两年却层出不穷,尤其是网络赌球,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那时每天醒来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赢回来

  短短一个月,任杰赚来的75万元输光了,又倒输进去20多万元。“每天醒来,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赢回来!我一定能赢回来!”妻子提出离婚,任杰发毒誓再也不赌了。可几天后,他又抵押了房子。

  任杰,36岁,重庆大昌镇人。1992年,怀揣着梦想和兜里的1400元钱独闯京城。经过十年奋斗,拥有了一家十几人规模的公司,个人资产有几百万。生意步入正轨后,有些飘飘然的任杰在一位业务朋友的影响下,开始学着看球。2002年5月的一个下午,在“带盘人”(庄家的下线)的介绍下,任杰进行了第一次投注,拿到了第一笔赢球的钱420元。度过了一个昏天黑地的世界杯后,任杰竟赚了4万元。可随后,任杰发现自己身上也开始显现出“赌球后遗症”:白天心里总是空荡荡的,晚上看球总是觉得没劲,不够刺激。

  3个月后,任杰开始陆续接到“带盘人”的报盘电话。自此,每到周末,任杰就盼着天快些黑下来,意甲、英超、西甲……世界各国的联赛,都成了他下注的对象。有时,一晚上最多下注几十场比赛。不到一周,任杰不仅把世界杯赚的4万元赔了,还倒输进几万元。有些输急了的任杰开始疯狂加码,下注金额从几千元激增至几万元。一天晚上,任杰“一劳永逸”地在意甲、英超的几支强队上下了100万元的赌注!全部比赛结束后,他欣喜若狂地告诉家人,赢了75万元!在妻儿的一再央求和劝阻下,任杰答应:金盆洗手!

  可是,戒赌后,任杰发现自己又像被掏空了似的,整天无精打采。“带盘人”又打来电话,“你一次少下点,就1000元。球也看了,又娱乐了,还能赢钱!”任杰在犹豫中谢绝了。半小时后,庄家打来电话,“听说最近你的推荐很准,让我也输了不少钱啊,你也少来点吧。”狡猾的吹捧,让任杰的心理防线再次崩溃。

  短短一个月,任杰赚来的75万元输光了,又倒输进去20多万元。“每天醒来,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赢回来!我一定能赢回来!”妻子提出离婚,任杰发毒誓再也不赌了。可几天后,他又抵押了房子。这时,任杰已经失去理智。3个月还款期限转眼就到,任杰卖车、借钱还了账。而自己的公司一夜之间也变成了别人的。他再次暗暗发誓:绝不再赌了。可是,半年后,当任杰因为策划了一个项目开始逐渐有些收入时,庄家再次来电,劝他小玩一点。任杰想到还背着一大笔债,决心“再赌人生最后一次”!10万元输了,再追10万元。一夜间,任杰输红了眼。

  第二天深夜,任杰悄悄离开妻子、孩子,准备投河自尽,但妻子突然在小区门口拦住了他……夫妻二人抱头痛哭。任杰说:“直到那时,我才明白,要想不赌,必须去除心魔。”

  庄家是怎么也算计不过的对手

  “庄家有专门的盘口与历史数据分析人员,甚至包括球探。他们对球队与球员的动态等了如指掌,我们怎么也研究不过他们。”

  经过惨痛的教训,任杰终于明白,很多地下赌球,其实就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整个过程其实都是经过一步步精心策划的:大庄家通过网络监管整个盘口,然后再到国内以金字塔的形式逐级发展代理人。代理人会派出专门的业务员物色赌客,并调查他们的资产情况,事后也会有相应的手段迫使赌客埋单。”

  对于为什么要物色赌客,任杰解释说:“一般赌球的人都是通过熟人串联的,你每一个项目能挣多少钱,大概有多少存款,有多少房子,他都会给你做个估价的。”

  “在成功发展了赌客之后,下一步,庄家就是利用各种手段从你的口袋里往外掏钱了。”任杰清晰地分析赌球为什么必输的原因,“赌球就是赌,没有技术可言。技术只是赌徒们的自我安慰。庄家是我们怎么也算计不过的对手:他们有专门的盘口与历史数据分析人员,甚至包括球探。他们对球队与球员的动态等了如指掌,我们怎么也研究不过他们。庄家还可以在赔率上误导我们。重要的是,庄家还可以操纵球队或者球员打假球,来达到他们需要的结果。事实上,国内足球爆出这么多假球传闻,都是很多地下庄家做了球员的工作。这些私密的事情一般赌客不可能掌握,只有输钱的份儿。”

  3000人反赌球联盟两年只剩300人

  “一次在西直门地铁,几名小混混儿认出我来,围着我骂了一顿。还有一次,接到一个庄家的电话,他提出要我与他合作,被我谢绝了。”

  2006年9月,创办了民间反赌球联盟的任杰,后来又成立了戒赌中心。任杰概括了一个“赌球心理狂妄症”的病理图:进入期—加码期—犹豫期—疯狂期—绝路期—自杀期。“赌球心理治疗越早效果越好,人一旦陷入了绝路期,再通过什么样的心理治疗,也无济于事了。”任杰一人孤身奋战的戒赌中心,完全是免费的,对方只需承担路费,任杰即可上门帮助戒赌。

  然而,随着反赌球联盟由鼎盛时期的3000人规模缩小为300人,他注册的“中国反赌球网站”由于没有及时续费,被服务商给停了,里面的内容全部被删除了。任杰失去了这块反赌阵地后,只好通过博客来发布戒赌中心成立的信息,并招收前来求助的人。但渐渐的,他的博客也变得冷清,最新一篇文章的更新已经是在去年的9月29日,回应者寥寥;而他在北京的“哭球———烤鱼吧”戒赌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新鲜劲,也变得生意惨淡。“个人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

  任杰仍在反赌道路上前行,他面临个人资金的困难,还有来自赌球圈子的威胁。“一次是在西直门地铁,几名小混混认出我来,围着我骂了一顿。还有一次,接到一个庄家的电话,他提出要我与他合作,被我谢绝了。”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