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子开打还看穆雷 女子冠军多半还姓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男子开打还看穆雷 女子冠军多半还姓威?
2009年01月19日 10:3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穆雷!”“穆雷!”“穆雷!”四大满贯赛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开战,几乎所有网球专家都把男单冠军的预测选票投给英国小将穆雷,然后依次是纳达尔和费德勒。为什么不是费天王,或者卫冕冠军小德?

  男子 费天王有个克星

  费天王已经携09年库扬精英赛冠军之势抵达墨尔本,他今日首秀对阵意大利小将塞皮。对付塞皮只是小试牛刀,费天王被抽在下半区,他将在第三轮面对苦手萨芬 ———一个被打肿脸仍能赢球的家伙,半决赛等待费天王的可能是德约科维奇或者纳尔班迪安,这两个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劲敌。

  上半区显得更为艰难,加斯奎特、休伊特、冈萨雷斯都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形成挑战,过度使用身体后,纳达尔现在的伤病增多,状态起伏不定,任何一个年轻人都可能终结他的澳网梦想。

  而穆雷则不同,年轻的穆雷保持健康,最近6场比赛,他对阵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战绩,今年他更是在短短时间内两次战胜费德勒,带着这样巨大心理优势来到澳大利亚,穆雷要做的就是不被一些无名小辈爆冷,然后等着阻击强手吧。经过几年磨练,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已经具备大满贯冠军需要的所有条件。澳大利亚媒体看好穆雷和费德勒挺进决赛,最近的战绩似乎说明了决赛的结果。穆雷说:“我猜想,罗杰肯定还是认为他自己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美网决赛的经验和连续战胜他的经历,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在可能的对决中战胜他。”

  女子 冠军多半姓威

  刚打出名堂的伊万诺维奇想的是耍朋友,实力派的扬科维奇还在为中国运动品牌送去的巨款暗喜,澳网组委会不允许女选手着装暴露,同时威廉姆斯姐妹却憋足了劲要在澳网拿金杯。要不是倒霉的签表把威氏姐妹列在同一个下半区,澳网真的没看头了。还好,在威廉姆斯家族铁定占据一个决赛席位后,另一个决赛席位将在上半区产生,这个半区有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同胞伊万诺维奇,俄罗斯女将萨芬娜、兹沃娜列娃和沃兹尼亚奇、科内特。

  中国队金花今年只剩袁梦、郑洁和彭帅征战女单正赛。郑洁首轮对手是排名第97位的法国选手卡梅丽。第二轮对手将是罗马尼亚18岁小将克里斯蒂和匈牙利选手辛克之间的胜者,第三轮遭遇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连续首轮落败的彭帅首轮遭遇28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彭帅所在的签位第三轮将遭遇小威。得到外卡的袁梦首轮就抽到了强大的小威,获胜的希望太小了。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