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体坛明星街头演说支持东京申奥 蛙王北岛领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体坛明星街头演说支持东京申奥 蛙王北岛领衔
2009年01月19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北京奥运连夺2金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26岁)18日以东京“申奥后援党”党首身份发表了街头演说。他向人们发出呼吁,“2016年奥运会举办地眼看今年10月就将水落石出。现在起正是胜败的关键。要把梦想带给孩子!”申奥后援党由东京都政府设立,旨在用明星们的人气为东京申办2016奥运会加油助威。

  除北岛之外,体操名宿森末慎二(51岁)、游泳名将柴田亚衣(26岁)、森田智已(24岁)等奥运奖牌获得者也纷纷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涩谷车站八公前广场和新宿车站西口分别聚集起了1200和2000余人。一名在涩谷聆听演说的男性公司职员(48岁)说“运动员为申奥加油是很好的做法。很想亲眼看奥运”。

  北岛在演说结束后称:“第一次发表演说有点紧张,但相信已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人们。”他期待东京申奥委员会刚刚公布的70%的申奥支持率能有所上升。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