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春节登陆青岛 筹备进展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春节登陆青岛 筹备进展顺利
2009年01月20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今日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获悉,二00八至二00九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参赛船只将于一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陆续到达青岛,目前青岛站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目前,两百多名组委会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他们大部分都参加过奥帆赛的筹备和举办;本站赛事需要保障船只四十多条,百分之八十已经到位;志愿者培训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其中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志愿者为原奥帆赛志愿者;此外,来自各船队的一百多名赛事保障人员也已抵达青岛,为即将到来的船队做准备工作。所有筹备活动将于一月二十三日就绪。

  记者在奥帆中心看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各家赞助商正在陆域停船区搭建活动大棚,赛事期间这些大棚将向民众开放,展示船队赞助商的产品和帆船文化。值得一提的是,民众可以在这里操作帆船模拟舱、摇帆器,模拟体验海上航行的感觉及船上生存状态。

  同时,为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赛事期间,组委会不但会组织举办大型民俗文化展示活动,展出年画、刺绣、剪纸、风筝、皮影、木板烙画、陶艺等大量精美的民间工艺品,还将设立舞台进行文体展演活动。届时,武术、舞蹈等各种精彩的民俗及文艺演出将使奥帆中心变成欢乐的海洋。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始创于一九七三年,被称为航海界的马拉松,是世界上最艰苦、最具有挑战性的运动赛事,有“航海的珠穆朗玛”之称。二00八至二00九赛季是该项航海马拉松的第十个赛季。本赛季总航程为三万九千海里,途经十一个停靠港口,历时三百天。该赛季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来到亚洲,除了延续上届在各主要港口进行的港内赛外,还将在部分港口引入混合赛,以最大限度地实现观众参与。(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