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日罗迪克德约均顺利过关 费雷尔苦战晋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首日罗迪克德约均顺利过关 费雷尔苦战晋级
2009年01月20日 09:1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09年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开战。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首轮争夺中,大赛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3∶0战胜意大利老将塞皮,首战告捷。费德勒次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科洛勒夫,后者昨日3∶0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莫亚。

  作为大赛2号种子,费德勒期待本届澳网能取得佳绩,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塞皮的世界排名第35位,显然费德勒的整体实力占据明显优势。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3次交锋,全部都是费德勒获胜。

  首盘比赛,两人在前两局中互相保发战成1∶1。费德勒随后逐渐控制了局面,连胜5局,以6∶1拿下首盘。次盘,塞皮开局险些打了费德勒一个措手不及,费天王在第2局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前4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战成2∶2。随后局势十分胶着,双方在对方的发球局中一直找不到好的机会,前12局双方战成6∶6。抢7局中,两人先是战成了3∶3,费德勒随后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以7∶6艰难拿下第二盘。第三盘比赛前10局,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第12局,费德勒再次以40∶30拿到赛点。经过几个球的争夺,费天王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他以7∶5胜出,以总比分3∶0击败对手晋级第2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9个ACE球,有5次双发失误;塞皮发出1个ACE球,有5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一定优势,但5个双误说明他仍未达到最佳状态。

  在昨日的男单首轮其余比赛中,罗迪克3∶0完胜瑞典老将雷恩奎斯特,德约科维奇3∶0击败意大利选手斯托皮尼,西班牙人费雷尔苦战五盘以3∶2击败德国好手格雷梅耶尔。女单首轮比赛中,扬科维奇2∶0击败奥地利人穆斯伯格,伊万诺维奇以2∶0战胜德国选手乔治斯,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0∶2不敌意大利姑娘埃拉尼。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