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老当益壮再碰费德勒 坦言自己早已不怕输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老当益壮再碰费德勒 坦言自己早已不怕输球
2009年01月22日 08:3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们都曾是世界第一,也都是大满贯冠军。当然记忆还停留在四年前,萨芬与费德勒联袂上演了百年澳网最精彩的比赛。而如今他们在不同行进道路上又回到了当初的交集。昨天,随着两人战胜各自对手,澳网第三轮将再次上演一场伟大的比赛———萨芬Vs费德勒。

  18记ACE、102分钟轻松晋级

  萨芬:期待和费比赛

  我没什么好输的

  逐渐迈入三十岁的门槛,退役的传言总在萨芬的身边挥之不去。大多数人已不再期待这个略带神经质的球员再创奇迹,但内心总难免受到他的蛊惑,祈祷着他能够一轮轮打下去。

  在墨尔本刺眼阳光的炙烤下,退去了戾气后,俄罗斯“沙皇”却回归了内心的平静。他的发球和进攻水准不再飘忽不定、难以猜测。

  面对西班牙人洛佩兹,“沙皇”全场发出了18记ACE,自从第一盘第十局挽救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兼盘点后,萨芬就完全统治了比赛,最终耗时102分钟以7-5、6-2、6-2轻松晋级。当球迷们的掌声足足持续了三分钟后,萨芬开始明白,他与费德勒的对决下一轮将再次上演。

  发布会上,俄罗斯人淡定的眼神让人有些陌生。显然,所有人都沉浸在2005年萨芬Vs费德勒的那场世纪对决中。那一年,半决赛艰难战胜费德勒后,萨芬捧起了澳网冠军奖杯。不过,随后两个对手却走上了不同的分岔路。

  “罗杰过得不错,拿到不少大满贯冠军。可我却不断在伤病中恢复。我们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不管怎样,这就是我们的命运,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萨芬的口吻中带着些沧桑,但四年前的辉煌仍激励着那颗驿动的心,“我很期待和他交手。很不幸的是,我没能拿下多少我们之间的对决,但我依然期待和他比赛。对我来说,这又是一次机会,我没有什么好输的。我准备拼了,结果怎样都无所谓。”

  的确,在交锋战绩上,萨芬以2胜9负远远落后,但在硬地场上,他依然是费德勒强有力的对手。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