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诗”惊艳墨尔本 自曝最喜欢打高位选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史诗”惊艳墨尔本 自曝最喜欢打高位选手
2009年01月22日 10:5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的新闻中心都在为一个中国人呐喊,所有人都把桌上的电视换到了“海信球场”的镜头——所有的一切都只因为这个叫做卢彦勋的中华台北选手:在澳网男单第二轮中,他历史性地拿下10号种子选手、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惊艳了全场(6比4、5比7、4比6、6比4和6比2),晋级32强。在得到了中国人的欢呼之余,也引起了外媒的注意,路透社在赛后第一时间就表示,“这是一场史诗般的胜利!”

  着迷和高排位选手过招

  卢彦勋惊艳球场绝不是第一次,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就战胜了时下最红的小生穆雷。对待高排位选手是不是有自己的绝招?卢彦勋说,“我不信邪,战前我努力地准备,刻苦地训练,然后树立强大的自信去比赛,要知道和这些大牌打球一定不能先认输。我其实不在乎比分多少,输球也无所谓,对他们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没有负担去打球,就当学习了,所以我更喜欢和高排位的球手打,锻炼和学习的东西更多。”

  教练费用高昂

  卢彦勋不再是光杆司令,也找到了一个德国教练,但价格不菲,周薪要1000-1500欧元,“他是我的私人教练,但不可能和我一起飞每一个比赛,因为我负担不起这个昂贵的费用。有必要的时候,我会跟他联系,看他要不要过来,这次澳网他在我身边。我还有一个捷克教练,我其实会不定期地换教练,不然这笔花销实在是厉害。”

  继续寻找赞助商

  在2005年温网的时候,记者采访卢彦勋,他声称比赛经费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如今是否解决了?卢彦勋说,“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但哥哥一直都在台湾帮我联系,另外到一些比赛前夕,我们都会去找一些小公司,看看肯不肯赞助一部分费用,或者解决掉教练的经费,但奖金怎么分配我不方便在这里说。”昨天赛后,卢彦勋还特别提到了张德培这个名字,“我得到了他很多帮助,我和他爸爸很熟悉,他老人家很好,非常愿意帮助我。”

  谨记父亲的教导

  当年,这位来自祖国宝岛的中国小将卢彦勋选择网球是因为爸爸的一句话,赛后,这位中国小将不无动情地回忆起来:“爸爸很爱看网球,特别是温布尔敦大满贯,他曾经说,如果有一天我能打温网,他会非常高兴。于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网球,慢慢地就走上了这条路。还好有ITF(国际网球联合会)资助,可以省下好多参赛的经费。”令人惋惜的是,父亲早已过世,但每每想起爸爸的话,他都有万分的动力去打球,不仅仅是为了爸爸,更是为了自己。据悉,还在幼稚园的时候,卢彦勋总喜欢去网球场上看别人打球,还爱凑热闹去帮人捡球。在小学一年级时,卢彦勋就展现出了天分,在三年级的时候便开始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比赛,拿到了多项赛事的冠军。“我小时候脾气很刚烈,而且好胜心特别强,常常一拍就想置对手于死地。正因为如此,慢慢地,我的球风变得非常凶猛。”

  读书平复心情

  卢彦勋说自己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如果打不好球,他会生气。在球场上,他相当认真,但在场外,他总说自己很懒散,只想着怎么放松。“在球场上,只要有最后一口气我都会坚持到底。”也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在本届澳网之前在ATP巡回赛上总共才获得过37场单打胜利的“小卒”,却在大满贯赛场上将死了一个“车”,也难怪赛后卢彦勋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好开心。”

  不过卢彦勋说自己比较容易急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拿出书来读,“读书有利于平复我的心情,也缓和我的压力,起到放松的作用。”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