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扎根小县城双赢:比赛票难求 商家争赞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八一女排扎根小县城双赢:比赛票难求 商家争赞助
2009年01月22日 15:0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两天,八一女排再度落户湖南省南县,成了南县的一大新闻。许多人开始打听八一女排的比赛场次和时间,希望能尽早拿到门票。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由于南县百姓对八一女排的高度热情,导致八一女排在南县的主场比赛一票难求。像南县这样的中国中小城市忽然发现,举办高水平的体育比赛并不是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专利。

  地处洞庭湖西岸的南县,是一个城镇人口只有10万人的小县。据南县县委相关负责人曾德明向记者介绍,南县的经济发展在湖南只能算中等,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不算富裕,比起东南沿海的经济发达地区,更是差距明显,但这并不影响南县百姓对体育的热情。

  曾德明介绍说,南县体育馆的十几个羽毛球场地常年都处在满负荷使用状态,县里的乒乓球台和排球场地也是供不应求。一些露天的体育场地,到晚上还会被自发组织的群众挂上灯具变成灯光球场。

  南县百姓喜欢参与体育运动,对观看体育比赛当然就格外热情。

  曾德明介绍说,南县除了这两年成为八一女排的主场外,几乎就没有举办过大型体育赛事,只承办过湖南省和中小学生的一些小比赛。但无论是什么级别的比赛,都会引起很多南县百姓的热情关注。不仅如此,南县人还经常自发组织体育活动,夜晚降临,县城里的几片露天排球场亮起灯光、打起比赛时,球场周围都有里三层外三层的群众驻足观看。

  真正在南县引起轰动的是2007年八一女排的到来。

  自2002年起,八一女排一直把临近南县的益阳市作为自己参加全国女排甲级联赛的主场。2007年,在南县体育馆落成后,南县正式向八一女排提出了邀请,希望八一女排能够把部分主场赛事安排在南县举行。

  曾德明表示,在邀请八一女排时,南县也想到自己只是一个小县,可能引不起八一女排的兴趣。但南县仍有自信的理由,那就是南县有新建的全省一流的体育馆和南县百姓对体育比赛的高度热情。

  八一女排很快就作出了肯定的答复——把4个主场比赛安排在南县。由于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火爆场面,2008年,八一女排又在南县安排了4个主场比赛。

  据八一女排政委赵铎介绍,八一女排在南县比赛时,能容纳4000人的南县体育馆场场爆满,这对于处在职业化发展初期的女排联赛来说并不多见。

  实际上,不少女排俱乐部现在还面临着主场人气严重不足的尴尬,为了招徕观众,一些俱乐部甚至以赠票和组织观众的方式来提高主场上座率。而八一女排现在最需要考虑的却是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观赛需求。曾德明介绍说,八一女排在南县的比赛门票最低是50元,最高为150元,这样的票价在女排联赛也是比较高的,就南县当地的生活水平来说,这样的票价也不便宜。但即使这样,如果不提前预订,根本就买不到票。

  能得到当地百姓如此青睐,八一女排自然愿意在这里长期驻扎下去。日前,在收到国内不少城市邀请的情况下,八一女排还是决定在未来3年,把南县和益阳同时作为自己的主场,每个赛季至少把4~5场比赛安排在南县举行。

  八一女排落户南县,一方面满足了当地群众的观赛需求,另一方面也有了意想不到的经营收益。

  日前,南县的知名企业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八一女排达成协议,克明面业将成为八一女排的冠名商。除了冠名商之外,南县当地的10多家企业也争相竞标八一女排主场比赛的场地广告牌。八一女排政委赵铎表示,由于得到赞助商的追捧,八一女排也成为女排联赛各支俱乐部中经营较好的一家。相比起一些俱乐部坐镇大城市或经济发达地区,因缺少观众和市场的关注而造成的惨淡经营局面,八一女排反倒在一座并不富裕的小城闯出了一番天地。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