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牛年春节不"放牛" 备战全运丝毫不敢松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字号牛年春节不"放牛" 备战全运丝毫不敢松懈
2009年01月22日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春节将至,忙碌了一年的运动员们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但由于不少队伍节后不久就有比赛,加上2009年面临全运会等赛事,大家都不敢松懈,即使放假,也不“放牛”。

  乒乓球队虽然放假六天,但还是想出了对比节前节后体重的办法来督促队员,跳水队则会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过节。

  项目:跳水

  放假时间:大年三十

  节日在训练局过准备全运会大考

  在度过了2008年后,号称“梦之队”的跳水队,现在也要开始重新上路了,对于队员们来说,全运会是他们必须完成的大考。

  据了解,跳水队将集体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过年,春节他们不会有长假,以训练过春节已经是多年的传统。

  项目:佩剑

  放假安排: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二

  休息时间太短仲满把全家接到北京

  鲍埃尔、仲满、包盈盈、谭雪、倪红和黄海洋等将出席央视的春晚,代表中国击剑队向大家拜年。

  由于假期只有短短4天,奥运冠军仲满回家过年的愿望基本泡汤,不过他依然能够享受到与家人一起过年的快乐,因为他把自己的一家人全都接到了北京。

  项目:乒乓

  放假时间:大年三十下午到正月初六

  归队时要量体重提防队员胡吃海塞

  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好几年没有放过这么久的春节长假了。

  由于奥运会后,乒乓球队队员忙着乒超比赛,一直没有休息,所以这次才放了长假。

  不过,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放假回来后,就要开始“直通横滨世乒赛”的队内大循环选拔赛,他要求弟子们即使放假也要保持状态。

  刘国梁还想出了一个督促队员的好办法——“放假前,我考虑让队员们先量一下体重,归队后再量一下,看谁超标最严重。”刘国梁笑着表示,这个法子可以提防队员在家里一下子放松下来,胡吃海塞。

  其他队伍状况

  项目:游泳

  放假时间:正月初一,今年既有世锦赛,又有全运会,压力非常大,休息不会超过一天

  项目:体操

  放假时间:女队只能休息两天半,正月初二下午就得进馆恢复;男队则从初三起训练

  项目:蹦床

  放假时间: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休息三天

  项目:艺术体操

  放假时间:大年三十下午休息半天,正月初一休息一天

  项目:举重

  放假安排:

  男队大年三十下午开始放假,正月初一下午训练(部分奥运冠军除外);女队大年三十下午开始放假,正月初二正常训练(部分奥运冠军除外)

  项目:女足

  放假安排:目前解散,正月初四在昆明集结

  项目:羽毛球

  放假时间: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三

  文/记者谷欣 吴薇薇 孙毅 贾小飞 王旭 季飞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