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车王"要战伦敦奥运 黄金宝能成为顶级车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车王"要战伦敦奥运 黄金宝能成为顶级车手
2009年01月22日 16:5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管最终能否征战伦敦奥运会,我都会拼到骑不动为止。”在日前结束的2008至2009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中,有“亚洲车王”之称的著名中国香港自行车选手黄金宝对本报记者如是说。

  北京奥运会上,“改行”参加场地自行车赛的公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未有令人满意的成绩。赛后,年近36岁的他表示,将投入全部精力向自己的第5次奥运之旅发起冲击。本次来京参赛,是他奥运会后首次参加场地赛,不过在首日的男子记分赛中他因战术失误仅获第7名,次日又在男子捕捉赛中成绩垫底。

  “奥运会后我始终没有系统训练,状态很一般。”他腼腆地笑了笑,“这次参赛主要是恢复状态,同时为3月的世锦赛争取积分。”

  黄金宝坦言体能是自己通往伦敦最大的“敌人”。对此,他的恩师、中国自行车名帅沈金康说:“作为公路转项场地的运动员,他的专项力量有待提高。以他的接受能力,这个过程不会很辛苦,三四年时间足够达到预期效果。尽管阿宝年纪比较大,但成长空间还很大,我相信他拥有成为世界顶级场地车手的潜力。”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