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拉斯:看好费德勒平纪录 决赛胜率已经过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普拉斯:看好费德勒平纪录 决赛胜率已经过半
2009年02月01日 10:2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网女单决赛因为小威太强而索然无味,但今日约16时30分(13时混双决赛后)上演的男单决战注定将书写历史,又是经典的纳达尔VS费德勒,费德勒只需要这个冠军,就能追平桑普拉斯创造的14次大满贯冠军纪录。

  打了5个小时 纳豆才进决赛

  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和同胞沃达斯科当地时间1月30日19时52分正式开打,而当比赛进入决胜盘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月31日凌晨了,纳达尔已经换了第6把球拍,不少聚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外观看大屏幕转播的球迷都已经躺在地上。

  沃达斯科之前是以“伊万诺维奇男友”的身份而闻名,但澳网开赛前传出两人分手的消息,情场失意的他赛场表现惊人,一路杀进澳网男单半决赛。

  纳达尔第一盘抢7落败,此后沃达斯科的正手攻击始终保持着极高的攻击性和准确性,不过纳达尔毕竟是天王级球员,他以6比4和7比6连胜两盘,大分2比1反超。进入第四盘后,沃达斯科的体能出现问题,但是他咬牙顶住了纳达尔的攻势,就像前辈莫亚一样,每一个球都侧身正手进攻,而这一招非常奏效,并最终在抢7 中以7比1大胜,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打到这个阶段,每人体力都严重透支,靠意志力拼命救球。两人从1比1打到4比4后,纳达尔保住发球局,4比5,轮到沃达斯科发球。但关键时刻他终于支撑不住,一个双误送出三个赛点,又一个双误,保送同胞晋级决赛!当两个兄弟相互拥抱时,他们足足打了5小时14分钟!

  桑普拉斯看好费德勒夺冠

  纳达尔大战5个小时首次进入澳网决赛,但费天王提前一天就3比0轻取罗迪克,比纳达尔多休息一天,在观众席坐山观虎斗,费德勒每次用轻松的微笑向沃达斯科致敬。费德勒与纳达尔共有18次交手,纳达尔以12胜6负的成绩占据上风,大满贯比赛中,纳达尔也以4胜2负的成绩占优。

  这场纳豆和费天王的决赛前,前辈桑普拉斯更看好费德勒夺冠:“我真的以为14个大满贯的纪录是很难被追赶和超越的,但是费德勒却越来越接近了,并且比我从前更有统治力。 ”桑普拉斯1999年追平了名宿爱默生保持了32年之久的1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在比27岁的费德勒年长4岁半的时候,他在2002年的美网拿到了个人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以14座奖杯完美退役。

  现在费德勒已经获得了13个大满贯的冠军,如果他能在今天的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他就将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桑普拉斯在预测这场比赛时认为费德勒获胜的概率是60%。

  更多的网坛名宿也表示,在5个多小时缠斗后,纳达尔决赛中面临体能快速衰减的危险,这一次,以他的打法将很难阻止费德勒创造历史。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