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斯科祝愿纳达尔:希望赢费德勒 要好好发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沃达斯科祝愿纳达尔:希望赢费德勒 要好好发挥
2009年02月01日 14:4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年前的澳网男单第三轮,德国名将贝克尔和康柏斯曾经创造了5小时11分钟的激战纪录;就在昨天,纳达尔和沃达斯科在男单半决赛中经过5盘鏖战,以5小时14分钟打破了这一纪录。6∶7、6∶4、7∶6、6∶7、6∶4,纳达尔力克沃达斯科,赢得了这场史诗般的“左撇子”对决。怀着一颗冠军之心的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杀人澳网男单决赛,将首次在硬地大满贯赛场与费德勒交锋。“能够闯入决赛很开心,我清楚决赛不会比这场半决赛轻松,所有人都知道费德勒目前的状态很好。不过现在我不会去想决赛,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一下,这场比赛消耗了我太多体力。”

  开赛前,人们都以为这场西班牙德比将呈现“一边倒”,毕竟沃达斯科此前从来没有赢过纳达尔,人们都坚信纳达尔能够迅速将“黑马”沃达斯科打回原形。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沃达斯科铁了心要一黑到底,玩命与纳达尔“死磕”。第一盘,纳达尔在抢七中落败,这是他在本届澳网丢掉的第一盘。决胜盘第10局,沃达斯科在自己的发球局两次双发失误,纳达尔完成关键破发,终于艰难获胜。获胜的那一刻,纳达尔一下子躺倒在地。5小时14分钟,对于二人来说不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在经受着严酷考验。赛前从来不吃肉的纳达尔半决赛前破了例,估计这会儿他正在心中暗暗庆幸:多亏赛前吃了好多肉,不然可真是没有力气了。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决赛,兴奋远远超过疲惫。纳达尔跨过球网,走到沃达斯科身边和这位同胞拥抱。“现在我感到兴奋多于疲惫,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对我来说能够打到现在确实令人惊讶,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出色的比赛之一。”能够和NO.1打到这个份上,沃达斯科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最终还是输了,我很难过,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两个人的发挥都令人难以置信,这场比赛我这辈子都忘不了。”既是同胞,又是好朋友,沃达斯科非常关注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决赛。“对于纳达尔来说有些不公平,我们打了这么久,而费德勒只打了3盘。希望决赛中纳达尔能够100%发挥水平,我祝愿他能够赢得冠军。”

  职业生涯中,纳达尔和费德勒曾经18次交锋,纳达尔以12胜6负占据上风。其中,在大满贯赛中二人6次交锋,纳达尔以4胜2负保持优势。2007年和2008年温网决赛,二人都曾打满5盘。此次澳网决赛,将是二人首次在硬地大满贯决赛中相遇。费德勒的目标是捧起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成为澳网四冠王的同时,追平桑普拉斯的14冠纪录,而纳达尔则希望征服从未征服过的澳网赛场。“与费德勒的比赛总是很刺激,决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多休息一天,而且在半决赛只打了3盘,所以他会非常具有竞争力。不过,我也会拼尽全力。”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