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一日两练难得轻松 冯树勇:康复比减肥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一日两练难得轻松 冯树勇:康复比减肥更重要
2009年02月01日 14: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农历牛年的这个春节,注定让刘翔过得刻骨铭心。远在美国休斯敦养伤的他,头一次在没有鞭炮、没有亲朋好友拜年的“年味儿”下,在NBA火箭队康复师的“监视”下,用一天两练的方式度过春节。因为训练量的减小,刘翔的体重从巅峰期的74公斤涨到88公斤。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表示,刘翔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不是减肥,而是安心度过手术后最关键的3个月康复期。

  -“体重该减自然会减”

  在刘翔疗伤期间,孙海平曾表示,没有系统训练的刘翔,体重不能超过85公斤。孙海平本月初从美国回国后,刘翔的体重已经达到88公斤。“刘翔现在的体重比他在比赛期间确实增加了,”冯树勇说,“但这要看刘翔处在什么阶段中,他现在的任务不是去跨栏,而是要把手术后的跟腱养好。对运动员来说,该减体重时自然会减的,这太正常了。”

  刘翔在美期间,饮食都是由妈妈照顾。冯树勇介绍说,刘翔的饮食严格来说确实不符合运动员的营养标准,但养伤期间,还是要合口味。“一方面刘翔现在训练量小多了,另一方面他妈妈做的饭菜可口,所以体重会增加。但现在还不到专业训练的地步,所以不必强调饮食的科学,反而是营养跟得上会有利于他的跟腱恢复。”同时,冯树勇也表示,像蛋白质的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问题,田协也会给刘妈妈一些基本的建议。

  -一天两练难得轻松

  冯树勇还透露,刘翔早已经脱掉手术后的“铁鞋”,可以慢速跑步了。这一跑,刘翔的整个春节都轻松不了了,上午是师傅孙海平留下的力量训练任务,下午则是康复师安排的康复训练。不过冯树勇表示,刘翔仍然处在术后康复期,不宜进行剧烈运动,等伤口愈合了才能上量。

  刘翔在美国没闲着,孙海平在上海也没有让刘翔的师弟师妹们闲下来。和刘翔在时一样,这些上海队的小队员从除夕下午放假到初一,初二一早归队训练。而2月初孙海平还将带领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前往美国,继续配合刘翔的康复训练。冯树勇告诉记者:“届时我们要和刘翔的医生商讨康复的程序,看看刘翔到底哪天能够完成康复治疗阶段,然后再确定回国康复的时间。”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