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八月前复出前景难卜 前三月都不能穿钉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八月前复出前景难卜 前三月都不能穿钉鞋
2009年02月04日 14: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以一个乐观的心态赴美手术,然后以源源不断的方式从美国传回伤势恢复良好的消息,似乎刘翔在今年8月世锦赛复出的预计,将很轻松成为现实。不过无论从刘翔师傅孙海平还是刘翔的对手罗伯斯看来,刘翔在8月之前复出参赛都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而且从目前的现实情况看,刘翔不跑柏林世锦赛的可能性其实很大。

  师傅赴美帮减肥

  昨天下午,孙海平独自一人再次踏上了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帮助刘翔得到更有针对性的系统恢复当然还有减肥。

  上星期刘翔就已经能够穿着胶鞋在跑步机上跑步,而这次孙海平过去,将要开始给刘翔增加训练强度,并逐渐由跑步机训练转化到平地训练,以增加伤脚向前蹬踏的着力。孙海平也详细讲解了跟腱真正恢复的标准:起跑瞬间、着地瞬间和离地瞬间,跟腱会用很大的力量,有可能达到几百公斤。只有脚真正适应这三个瞬间的受力,才可以算是真正恢复。

  “(刘翔)是比手术前胖了点,大概也就两斤多一点吧。”昨天在机场孙海平再次为弟子辩护,“在赴美接受脚踝手术前,刘翔的体重就已经达到了约88公斤。我这次过去首要任务就是让刘翔吃点‘苦头’,我保证他肯定会瘦下来。”孙海平自信地说。

  前三月不穿钉鞋

  目前,即使是平地训练,刘翔也不会穿钉鞋,他也只有在回国之后,才会真正穿上钉鞋训练。而何时可以穿钉鞋训练,不仅是刘翔恢复程度的一个重要坐标,也是他能否赶上在世锦赛之前复出的一个先决条件。孙海平认为,刘翔要参加世锦赛起码要有两个条件,首先是在5月达到“穿钉鞋跨栏”,然后就是在8月的测试赛上跑进13秒20。

  毫无疑问,无论把哪次比赛作为自己的复出战,比赛的结果都将直接影响到刘翔的未来,因此刘翔师徒并不会为了参加世锦赛而冒险。孙海平认为,只有跑进了13秒20才可能在世锦赛达到前几名的水平,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却参加了,反而会影响到刘翔重返巅峰的信心。因此孙海平表示:“万一条件不成熟,即使舍弃一次世锦赛也是值得的。”在孙海平制订的计划中,一旦刘翔不参加世锦赛,那么他的复出时间将推迟到9月。

  罗伯斯同病相怜

  昨天孙海平还爆出另一消息:罗伯斯也伤了,而且还是重伤。“我上个月回国之前,听说他的伤很严重。其实,去年国际田联颁奖的时候,我和刘翔在摩纳哥见到罗伯斯了。他说他的脚有点伤。”

  不过和刘翔相比,罗伯斯的伤还不算什么,近日,罗伯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将目标锁定为了今年世锦赛冠军,而孙海平也依然看好罗伯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只要他的伤养好了,世锦赛冠军应该还是他的。因为这个项目,目前没有其他水平很高的选手。”

  记者 范天亮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